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出现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 局地PM10浓度破万

21-03-16 16:13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出现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 局地PM10浓度破万

  甘肃出现10年来最强沙尘天气过程,个别空气质量监测站点PM10浓度一度超过10000微克/立方米。截至16日8时,甘肃近一半县(市、区)PM10浓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

  3月16日,黄沙笼罩下的兰州中山桥。新华社记者张睿 摄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介绍,此次沙尘天气自西向东发展。15日,受强沙尘暴天气传输影响,甘肃省河西走廊武威、张掖、酒泉等地先受到影响。15日晚间至16日凌晨,兰州、临夏、定西等甘肃中部城市相继出现沙尘天气。

  截至16日8时,甘肃11个城市空气质量受沙尘影响,兰州、武威PM10浓度达到4000微克/立方米以上。记者在兰州看到黄沙弥漫,天空呈土黄色,车辆行驶缓慢,行人数量锐减。在室内,仍能闻到明显土腥味。

  3月16日,平日熙熙攘攘的中山桥受强沙尘天气影响游人寥寥。新华社记者张睿 摄

  沙尘天气导致甘肃公路、铁路、航空受到影响。15日起,G30连霍高速、G3011柳格高速等相关区段实施双向临时交通管制,敦煌、嘉峪关、张掖、金昌四地机场所有计划航班全部取消。15日夜间起,武威、金昌等区段列车限速导致兰新线多趟列车晚点。

  16日,兰州至北京、上海、西安、喀什、敦煌等地航班延误或取消。截至16日11时,前期公路交通管制均已解除,收费站恢复正常运行。

  3月16日,行人骑车经过兰州元通大桥。新华社记者张睿 摄

  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16日因强沙尘天气临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介绍,根据激光雷达监测信息,此次沙尘天气影响高度多集中在1千米以下,沙尘强度较大,污染扩散条件不利,重度污染天气预计将持续至18日前后。

  在加强空气监测预报的基础上,甘肃省通过引导公众加强防护减少出行、督促施工现场全面覆盖适时停工、强化路面清扫和高空喷雾、提醒车主减速慢行、实行学校暂停户外活动等措施应对此次沙尘天气。(记者张玉洁、李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保障种业安全有“良方”
2   康县大南峪:油菜花开惹人醉
3   高台巷道镇:废旧农膜回收助力“绿色春
4   瓜州:党旗红 产业兴 乡村振兴正当时
5   敦煌:不负春日好时光 抢抓农时保丰收
6   康县:搬迁群众的幸福日子
7   漳县:春耕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8   阿克塞:蛋鸡养殖 “啄开”增收致富门
9   武都:早春采茶忙 茶叶促发展
10   甘州: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1   靖远: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人员田间开
12   武山供电:严防风筝“闯大祸”让快乐安
13   漳县:铁牛扬鞭闹春耕
14   漳县:山清水秀生态美
15   金塔:多措并举写好乡村振兴锦绣“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