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多措并举写好乡村振兴锦绣“文章”

21-03-16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雪

  金塔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深入调研理思路,紧盯目标抓推进,靠实责任促落实,不断扩大发展成效,全力写好美丽乡村建设的锦绣“文章”。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连日来,金塔县积极深入乡镇村组,广泛宣传政策,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狠抓戈壁农业任务落实。引导兴农辣椒、西域阳光等18家龙头企业与70多家合作社签订生产合同,发展订单农业面积23.6万亩,有效带动了产业结构调整。至目前,已落实新改建日光温室2591亩、钢架拱棚3150亩,粮食面积26.19万亩;落实高效瓜菜20.15万亩、现代制种14.03万亩、特色林果2万亩、中药材5.22万亩、优质牧草0.67万亩,落实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2个,“五配套”示范组17个、示范户1212户,肉羊饲养量达到108.1万只。

  眼下,正值春耕备肥的关键时期,金塔县扎实统筹做好种子、农资、农机储备供应工作。目前全县储备有机肥1.5万吨、农药25吨、种子0.41万吨、农膜0.11万吨;维修保养各类农机具1.58万台(件)、储备3150台(件),培训各类农机操作人员180人,有效保障了春耕备播需求。

  产业兴旺,科技先行。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金塔县扎实开展开展“农技培训行动”,开展各类试验示范30多项次,引进辣椒、番茄、芹菜等农作物品种20多个,培养各类蔬菜种苗8500万株,谋划辣椒甜菜收获、洋葱定植、苜蓿生产全程等机械化推广范点4个,农业科技装备水平全面提升。集中举办宣传培训班9期,农技宣讲培训80余场次,宣传培训1.2万人次,印发科技培训资料3.5万多份,激发了群众发展高效产业的热情。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

  金塔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乡村建设行动部署要求,按照“一镇一点、试点先行”的思路,全力抓好农村土坯房改造试点。至目前,已在金塔镇、航天镇等乡镇落实土坯房改造250户,落实意向性贷款金额2700万元。大力实施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全县已落实改建农村户厕2500户,整村推进改厕示范点30个,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1个,目前施工准备、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瓜州:温室大棚再添新品种蜜瓜
  •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想去参观莫高窟?看看这份敦煌研究院的“温馨指南”
  •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兰州遇近8年最强沙尘天气 市区最低能见度仅为500米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交警:逆风迎沙保平安(组图)
2   临泽:保障种业安全有“良方”
3   康县大南峪:油菜花开惹人醉
4   高台巷道镇:废旧农膜回收助力“绿色春
5   瓜州:党旗红 产业兴 乡村振兴正当时
6   敦煌:不负春日好时光 抢抓农时保丰收
7   康县:搬迁群众的幸福日子
8   漳县:春耕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9   阿克塞:蛋鸡养殖 “啄开”增收致富门
10   武都:早春采茶忙 茶叶促发展
11   甘州: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12   靖远: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人员田间开
13   武山供电:严防风筝“闯大祸”让快乐安
14   漳县:铁牛扬鞭闹春耕
15   漳县:山清水秀生态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