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飞机医生”把脉机身内外三十载:任何划痕凹坑都不放过

21-03-03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飞机医生”把脉机身内外三十载:任何划痕凹坑都不放过

“飞机医生”把脉机身内外三十载:任何划痕凹坑都不放过

  东航机务工作人员正在兰州中川机场进行飞机外部检查。 高莹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日电 (高康迪 高莹)凌晨四点半,兰州中川机场停机坪上黑蒙蒙一片,只有一架停机坪上的飞机发出了微弱的光线。今年52岁的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航线车间组长李文胜已经带着徒弟陈晓鹏为早上七点半起飞的飞机做检修,这是下夜班前检修的最后一架飞机。每架飞机停靠时,机务人员都需要对其进行例行检查,中川机场每天有二十余架过站短停飞机和十余架过夜飞机,每架飞机检查时间也不相同,短则40分钟,长则2个小时。

  从晚上九点到早上九点,通宵工作对李文胜来说习以为常。“机务工作是航班飞行安全的第一道关口,需非常细致,精神高度集中。”今年是李文胜成为“飞机医生”的第31个年头,小到螺丝钉,大到机身外形,都要按照工作检查单逐一进行检查,任何划痕凹坑都要做评估,检查时需要细之再细、慎之再慎。

机务工作人员进行飞机内部检查。 高莹 摄

  机务工作人员进行飞机内部检查。 高莹 摄

  为飞机“把脉”三十年,李文胜对这份职业始终保持着热爱,“飞机医生”担任着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的使命,虽然枯燥,但看到一架架经过自己检查的飞机翱翔在天空将旅客带往目的地,觉得这项工作十分有意义。

  每一架飞机安全航行背后都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机务人员被称为“飞机医生”,相比于在机库里工作的定检机务,在停机坪上工作称为“航线机务”,负责更多现场“外科”检查,暴晒和严寒是家常便饭。

  “飞机检查分为外部检查和内部检查。”李文胜告诉记者,外部检查小到螺丝、盖板,大到整体飞机机翼、蒙皮、机身、发动机叶片,“外部检查涉及是否有跑冒滴漏、外部损伤、零部件缺失、螺丝缺失等状况;内部检查涉及飞机自身技术状况,根据机组反映的故障,在夜间进行排除。”

检查完毕后,机务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确认签字。 高莹 摄

  检查完毕后,机务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确认签字。 高莹 摄

  “安全起降”第一关是机务例行工作。李文胜介绍说,一架飞机停靠时都需例行检查,需要2至3名机务人员,包括维修人员、放行人员和检验人员。“有时候零下20多度,手伸出来只能干一会儿,5分钟10分钟就得换人,跑到房子里暖和一会儿再出来接着干。”

  清晨七点,检修工作结束,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李文胜说,“三十年来,见过停机坪上从日出到日落每个时刻的样子,看到航班在天边安全起降,成就感满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机医生”把脉机身内外三十载:任何
2   甘肃省5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国家卫健
3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补报名工作今
4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
5   甘肃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
6   甘肃3所高校22个专业入选“双万计划”
7   王嘉毅在甘工委纪念馆调研时强调 发挥
8   王嘉毅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9   马廷礼在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10   书写治水兴水的陇原答卷——2020年全省
11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
12   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二论大力发扬“
13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毫不懈怠巩
14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2次党组(扩大
15   任振鹤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调研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