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飞机医生”的日常:寒风中做检查 螺丝凹坑都不放过

21-02-26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解说】近日,凌晨四点半,兰州中川机场的停机坪上还是黑蒙蒙的一片,今年52岁的航线机务组长李文胜带着徒弟陈晓鹏,开始为早上七点半起飞的飞机做检修工作,这是他们夜班下班前检修的最后一架飞机。从晚上九点到早上九点,通宵的工作对他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这是李文胜成为“飞机医生”的第31个年头,他向记者介绍,机务工作是航班飞行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工作需要非常细致,精神高度集中。小到螺丝钉,大到机身外形,都要逐一按照工作检查单,大大小小的项目多达近百项。发现任何的划痕凹坑都要做评估,检查时需要细之再细、慎之再慎。

  【同期】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航线车间组长 李文胜

  比方说外部检查的话,我们小到螺丝,小到盖板,大到整体飞机的机翼,蒙皮、机身,发动机的叶片,检查主要检查就是跑冒滴漏,有没有外部损伤。比方还有零部件的缺失,螺丝的缺失,检查这些,这就是外部检查。内部检查就是飞机的自身的技术状况,得有个大体的了解,然后和机组的沟通,机组给我们反映的故障,我们要今天晚上要排除。

  【解说】机务人员被称为“飞机医生”,相比于在机库里工作的定检机务,在停机坪上工作的叫做“航线机务”,负责更多现场的“外科”检查,暴晒和严寒是家常便饭。

  凌晨五点半,机坪上的温度依旧让人瑟瑟发抖。耳边是发动机的轰鸣声,徒弟陈晓鹏对照手中的工作单,每检查完一项都要签字,确保每一架冲上云霄的飞机都健健康康。机务人员每天大约需对二十余架过站短停飞机和十余架过夜飞机进行例行检查或维修,每架飞机的检查时间均不同,短则40分钟,长则2个小时。

  【同期】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航线车间组长 李文胜

  安全起降第一关就是机务的例行工作。一架飞机需要2至3名,有维修人员,放行人员,还有检验人员。如果像特别冷的情况下,在(零下)20多度的情况下,你的手伸出来只能干一会儿,5分钟10分钟我就得换人,我就得跑到房子里暖和一会儿再出来。

  【解说】清晨七点,检修工作结束时,太阳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李文胜笑着说,工作三十年,见过停机坪上从日出到日落每个时刻的样子。看到航班在天边安全起降,真的很美,满满的成就感。

  记者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它们,见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 甘肃省医疗机构将推广食疗药膳工作 甘肃省医疗机构将推广食疗药膳工作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兰州车站客流持续回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兰州车站客流持续回升
  • 新建兰州至张掖乌鞘岭隧道全面复工 新建兰州至张掖乌鞘岭隧道全面复工
  • 【网络中国节·元宵】别开生面闹元宵 兰州市群众多种形式欢庆佳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别开生面闹元宵 兰州市群众多种形式欢庆佳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3   中国年轻人"别样年":"云上"寻年味 花
4   甘肃乱占耕地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启生态
5   甘肃省卫健委与泰国卫生部签署传统医药
6   【聚焦2021春耕】酒泉瓜州:人勤春来早
7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
8   感人至深 催人奋进——全国脱贫攻坚总
9   【网络中国节·元宵】河西地区“元宵节
10   长图丨战贫斗困,每个“你”都是英雄
11   庆阳市一批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
12   走进定西山区,我看见脱了贫的农村正满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甘肃"学法减分":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15   周六起兰州3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