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1-03-0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3月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宏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3月2日下午,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在全国两会上更好地反映甘肃情况、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前深入基层,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研,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精心准备提案。

  特殊的年份、特别的担当。在兰州集中报到间隙、赴京途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展开热烈讨论。

  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委员们关注的内容各不相同,但始终围绕中心大局,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始终聚焦民生福祉,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向。

  “这是一次万众期待、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洲为参会做足了功课。他说,“通过调研,我已经撰写好了提案,内容涉及文化保护、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等领域。”

  乡村振兴,农业必须强。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忠明表示,今年他的关注点在农业方面,将就品种选育、资源高效利用、农田面源污染防控、农产品质量提升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造林绿化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常年从事生态保护研究的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长马全林今年通过深入调研,已经准备好了多份提案。

  “我们要争取把甘肃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带到全国两会上去,积极为甘肃发声,主动讲好甘肃故事。”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表示,将大力宣传甘肃的发展成就、厚重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进一步提升甘肃的知名度、美誉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抓实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民勤: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探索与时代启示
  •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肃南:G213线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甘肃古浪:以沙压草4100亩 待雨后长出绿树
  •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两会声音】姜成英代表:油橄榄本土化破局高价“国产油”
  •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加快榆定路建设 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前期工作 2021兰州榆中县重点工作出炉
  •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图解|4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飞阅”中国】春雪润古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持续超负运营 今年将
2   甘肃和马来西亚高校“云端”觅合作:定
3   中国油橄榄何以“西游”?人大代表:探
4   甘肃兰州:消防安全课迎开学
5   任振鹤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
6   孟军、郭丽丽同志当选环县人民政府副县
7   【我的扶贫故事】全家齐心摘“穷帽”—
8   我的扶贫日记|八十岁独居老人:“该享
9   甘肃省卫健委调整甘肃省人体器官获取组
10   【我的扶贫故事】勤劳创造幸福生活——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记全国脱贫攻坚
12   甘肃这些高校专业被撤销!新增了哪些专
13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 巩
14   金塔:发放消费券助力经济“回暖升温”
15   漳县:“天眼”守护绿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