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飞机医生” 守护航班安全

20-03-19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飞机医生” 守护航班安全

  维修师刘爱民在更换飞机部件。

  刘宁博在对飞机机翼进行检查。 本组图片拍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 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在东航甘肃分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奔赴战场,他们每天和飞机打交道,通过“望闻问切”“缝缝补补”,日夜守候,为春运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是机务维修人员,是飞机的“医生”。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的机务维修人员。

  东航甘肃分公司维修机库被称为“飞机的住院部”。记者走进这里,一架空客A320飞机正在“住院治疗”。电子组的4名“90后”女飞机维修师正进行程序测试、清洗空速管,进行氧气瓶试压……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她们严格把关,仔细完成每一个环节。电子组大组长刘吉元说,飞机的电子系统好比人体的神经系统,将飞行员的各种指令通过计算机转化成电信号传输到各个部件,下达指令协调工作,电子组的工作人员就是这套“神经”系统的医生。

  4名女飞机维修师和电子组的同事们要保证飞机的通讯、导航、自动飞行等一系列与电信号相关的系统及部件工作正常。在科技飞速发展、航空安全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这群医生还需要为飞机加装各种更加安全、旅客更舒适的新系统。

  “飞机维修是细活苦活累活,要细心细致,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不能有丝毫差错。”女维修师杨佳郁说。

  飞机维修师的工作很辛苦,遇到飞机出现故障要排除或是要加装新系统时,常常需要连续加班,但几位女维修师从没有半点儿马虎。“我们的工作整天与机械、数据打交道,对精准程度要求很高,必须严谨严谨再严谨。”

  刘爱民是一位有着38年飞机维修经验的老机务师,他共维修过5种机型。记者采访时,他正在对飞机起落架舱门作动筒收放液压软管进行更换。他说,如果不及时更换新管,舵面无法操作,飞机爬升、转弯都会受影响。刘爱民一家三口都在民航系统工作,春节常常是聚少离多,一家人很少能聚在一起过节。

  在飞机大翼机翼上,维修师刘宁博正在专心查看机翼上有没有损伤、腐蚀等情况,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修理。

  发动机组机务师刘海云和同事正在按照工作单要求,更换发动机风扇和燃油系统风圈。飞机维修是一项需要担负巨大责任的工作,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刘海云说,发动机组承担的责任更大,组里的年轻人常常工作到凌晨,工作很辛苦,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特别敬业,特别能吃苦,特别负责任。“维修完成的飞机被拖出机库进行地面飞行测试,各方面指标合格后,方能再次翱翔蓝天。”刘海云说,看着经自己维修的飞机翱翔蓝天,想到我们用辛勤工作筑牢春运安全防线,为每一位乘客保驾护航,那一刻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机库内,佩戴了口罩的维修人员用坚定的眼神告诉大家,有我们,没问题!机坪上,维修人员对每一架起落的飞机进行认真检查,对飞机进行严格消毒。他们说,让每一位乘坐飞机回家的旅客踏踏实实,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平凉全市法院十大案件发布
2   定西:安定“数字防控”助力疫情防控精
3   平凉市有关会议强调 守住安全放心底线
4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
5   应保尽保 为困难群众守住底线 ——兰州
6   天水:落实政策红利 助力复工复产
7   西北师大知行学院举办春季首场线上招聘
8   平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9   甘肃省出台意见提升农村饮用水水质
10   兰州各级文明单位助力城市复苏
11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
12   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加快建
13   甘肃省出台36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14   防疫时期的3·19“城市管理宣传日” 致
15   郭承录在灵台督查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