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在灵台督查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向更高目标努力奋斗

20-03-19 08:5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郭承录在灵台督查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向更高目标努力奋斗 

  记者 丁小凤

  3月18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灵台县督查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总体发展思路,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力破解交通困境,加快“四化”进程,建设好美丽乡村,努力使灵台成为加快转型步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样板,成为加快陇东南崛起的先行者,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灵台县委书记刘凯陪同调研。

  上午,郭承录一行先后查看了县城出口环境治理项目、东西部扶贫协作灵台港峰门窗制品有限公司、灵台4×100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邵寨煤矿、灵台钰圣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矮砧密植苹果基地、什字小城镇建设、S28灵华高速公路项目和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灵台县今年工作谋划、重点任务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

  下午,召开汇报座谈会,郭承录听取灵台县整体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灵台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总体发展思路清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县域经济有了大的发展,“四化”统筹有力有效,社会事业和谐稳定,四大班子团结奋进,干部作风务实、干劲十足,全县上下形成了凝心谋发展、聚力促转型的良好态势。

  郭承录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以“十查十看十补课”为抓手,全力实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抓好煤电项目落地建设,积极做好医药、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按照“四个转变”要求,走以县城为主、多点突破的城镇化模式,建立完善运作机制,统筹教育、医疗等要素布局,切实提升城镇吸引力。要坚定不移实施交通先行战略,以公路建设为主,综合考虑煤炭外送通道和通用航空建设,有效破解交通困境。要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要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抢抓政策机遇谋划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定不移实施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培养一批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郭承录强调,疫情防控要把工作重点转向防止境外输入上来,切实做好境外来平人员摸排管控和留观隔离,实施一对一精准对接,切断疫情传播源头。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大力宣传和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满负荷生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银西高铁甘宁段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2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 熟悉的“烟火气”
3   兰大二院各项诊疗工作恢复正常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城关区、七
5   甘肃省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
7   就餐用公筷公勺 防疫健康你我他
8   “娘家人”助力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9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10   兰州六成多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
11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下发通知 严禁无证开
12   关于全面实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
13   甘肃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
14   甘肃省下发最新堂食“六措施”
15   庆阳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