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下发最新堂食“六措施”

20-03-1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省下发最新堂食“六措施”

  看看餐饮商家是否都达标?

市民就餐前扫码登记

  3月16日,甘肃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恢复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基础上,从即日起全面恢复堂食就餐。同时附有6条措施,包括顾客隔凳(椅)就座,间隔应保持在1米以上,暂停50人以上集体聚餐活动等。

  城关2788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18日上午10时,城关区复产复工餐饮单位累计2788家,其中牛肉面馆361家。3月16日,甘肃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恢复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全面恢复堂食就餐,允许临街餐饮店临时越门占道经营。

  为了广大商家、企业在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下尽快恢复生产经营,3月17日起,城关环卫执法人员加大对餐厨垃圾规范收运的监督力度,积极向餐饮商铺宣传防控相关内容,督促沿街餐饮企业统一收集一次性餐盒、筷子,做到不乱扔、不混装。针对临时越门占道经营区域,督促餐饮企业根据实际,做好“门前三包”卫生,避免出现脏、乱、差等现象及路面油污污染。同时,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对不戴口罩、不注重卫生措施的商户进行劝导,全面助力餐饮企业有序复工。截至18日,城关环卫执法中队检查餐饮门店餐厨垃圾收运的38家,检查“门前三包”问题21起,拒不配合的店铺暂时还没有。

  多数商家执行防疫措施

  那么,市内餐饮企业恢复堂食后,是否都能按照相关规定操作?3月18日,记者走访了部分餐饮服务单位。

  当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大部分的餐饮企业能严格地按照堂食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顾客进行测温、消毒和登记,但是也有部分的小食店,在堂食的过程中,由于顾客众多,无暇“顾及”这些措施,防疫工作还有待于改进。在张掖路步行街的天元名小吃店,中午前来就餐的顾客比较多,基本上每个窗口前都有排队的情况,也有工作人员在进行疏导。但是进入店内的时候,并没有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和手部消毒。而且店内食客坐得比较集中,并没有达到单人单桌的要求。

  在木塔巷,可以看到客流量较之过往少了很多,一部分餐馆至今还未恢复营业。正常营业的餐馆也都打出了可以堂食、店内已消毒的字样,进入餐馆的食客都需要进行测温和简单的手部消毒。中午时分,前来就餐的人逐渐增多,堂食的顾客有的单人单桌,有的两人一桌。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亚欧商厦的7楼餐饮区内,海底捞火锅、玉泉山庄、谭家弄堂等餐饮店都还未营业,已经恢复营业的小肥羊火锅店内只有一桌两人的食客在厅内就餐,旁边花千代烤鱼店内有三桌人就餐,这两家店的门口都设立了测温、消毒和登记台,由于店内面积大而顾客少,大家分散落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比较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2   甘肃全面恢复省内市(县)际客运班线和
3   工业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指
4   西北师大招聘编制内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
5   甘肃省推广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
6   兰石化确保污水处理装置平稳运行 助力
7   庆阳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8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助兰州市肺科
9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聚焦天水古城
10   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11   兰州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加快复工复业 严
12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优厚待遇全球招聘人才
13   甘肃省在高危场所空气中新冠病毒监控与
14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允许企业缓缴住
15   甘肃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