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

20-03-19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杨春祥)记者3月18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3月17日,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达1107.9万千瓦,占当时甘肃电网用电负荷的87.3%,占当时总发电出力的57.2%,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3月2日,甘肃光伏发电出力628.84万千瓦,3月14日达到637.5万千瓦,三天后新能源并网利用又取得这一佳绩,实现新能源出力三连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处长李全茂介绍,省电力公司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两手抓,抽调精兵强将,驻守调度控制岗位,科学调度,优先调度新能源发电,绿色优质电力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调控运行人员已经集中封闭了50天,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借助新能源超短期预测,分析未来全网新能源消纳情况,提前开展与上级调度及兄弟省份调度之间联系,精细调整,在确保供暖情况下,通过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调减甘肃电网火电电力148万千瓦,挖掘水电潜力,减少水电出力78万千瓦,启动酒钢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权置换增发新能源出力75万千瓦,同时向新疆、宁夏实时交易增发新能源电力17万千瓦,通过参加跨区现货交易增发新能源电力45万千瓦,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增加新能源发电出力363万千瓦。

  “随着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由此带来省内外用电负荷的增长和外送电量的增加,甘肃电网新能源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预计3、4月份新能源利用率将达94%以上,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李全茂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2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3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4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5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6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7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8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9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0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1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2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金昌市残联举办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骨
15   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