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省推广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

20-03-1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推广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曹立萍)3月18日上午,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甘肃银保监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建设应用情况。该平台将利用互联网最新技术,联通公安交警、调解组织、保险公司、鉴定机构、人民法院等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所涉及的部门,通过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为当事人提供在线全流程处理服务。

  据介绍,“道交一体化”工作平台功能的充分发挥取决于确定统一的赔偿标准。为统一损害赔偿项目计算标准,省法院与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甘肃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项目计算标准(试行)》和《甘肃省道路交通事故主要情形损害赔偿责任比例(试行)》两个文件,分别对此类纠纷涉及的19项赔偿项目从赔偿标准、计算方法和必要的证据等方面及对机动车与行人(非机动车之间)、机动车之间损害赔偿责任比例进行了明确规定。两个文件的出台,将显著提高依托“道交一体化”工作平台解决纠纷的调解成功率,缩短获赔周期,减少当事人诉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化解矛盾。

  据介绍,2019年12月,省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在全省法院全面推广应用“道交一体化”工作平台,目前我省受理此类纠纷的88家基层法院已全部完成平台上线工作。截至2020年3月13日,平台共受理案件1010件,调解959件,涉案标的5968.23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石化确保污水处理装置平稳运行 助力
2   庆阳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3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助兰州市肺科
4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聚焦天水古城
5   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6   兰州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加快复工复业 严
7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优厚待遇全球招聘人才
8   甘肃省在高危场所空气中新冠病毒监控与
9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允许企业缓缴住
10   甘肃新能源发电首次突破1100万千瓦
11   省上督查庆阳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
12   兰州市七里河:“五个一”调度实现防疫
13   赵昌军调研督查镇原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
14   兰州永登县柳树镇孙家井村村民火小萍致
15   甘肃省法院全面推广应用“道交一体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