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下发通知 严禁无证开办集体供餐食堂

20-03-1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下发通知 严禁无证开办集体供餐食堂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3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通知。严禁无证开办集体供餐食堂,严禁无证进行集体配餐。

  严禁无证开办集体供餐食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全市各级机关、在兰各部门以及在甘有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各级各类学(院)校、托幼机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企业开办食堂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单位干部职工饮食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未经许可不得供餐。

  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凡未经许可取得集体用餐配送或疫情期间未向有关主管部门备案的,不得向企事业、学校等单位供餐。

  从事学生等午休用餐服务的校外托护点开办者必须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登记,未取得许可证或未经登记的,一律不得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无证餐饮单位必须停止营业

  凡在我市通过即时制作加工,向消费者提供就餐场所和服务的,包括各类餐馆、农家乐以及酒吧、咖啡厅、茶楼(馆)、歌厅、网吧、洗浴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提供就餐服务的,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从即日起,各无证餐饮服务单位、有食堂但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已注销或吊销许可证、未按时办理许可延续手续、许可证期满未及时换发而继续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应自行停止餐饮服务活动,按照食品经营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尽快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

  对仍不停止餐饮服务活动的,将依法从重处罚。对阻挠、抗拒依法查处取缔无证经营的任何单位或个人,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强监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无证和违法违规从事供餐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举报电话12315。

  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不定期对机关、企事业等单位食堂及其他无证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对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严肃查处,并进行通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全面实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
2   甘肃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
3   甘肃省下发最新堂食“六措施”
4   庆阳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5   甘肃全面恢复省内市(县)际客运班线和
6   工业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指
7   西北师大招聘编制内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
8   甘肃省推广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
9   兰石化确保污水处理装置平稳运行 助力
10   庆阳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助兰州市肺科
12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聚焦天水古城
13   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14   兰州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加快复工复业 严
15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优厚待遇全球招聘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