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娘家人”助力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20-03-1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娘家人”助力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温室里春意浓浓,一株株蝴蝶兰花开得正艳。在渭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五竹镇五竹村扶贫车间,生产部主管郭文秀正忙着整理花卉枝条,她笑着说:“我们车间顺利复工复产,可离不开‘娘家人’的帮助,我们第一笔防疫补助资金就是‘娘家人’给的。”

  郭文秀所说的“娘家人”,正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省各级妇联组织采取多种举措,动员号召广大妇女迅速恢复生产。日前,省妇联对全省2月29日前复工复产的242家巾帼扶贫车间,给予共计206万元的防疫补助资金,用“娘家人”的暖心服务,助力巾帼扶贫车间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2月24日,张掖市山丹县丹美工艺美术公司巾帼扶贫车间正式复工,公司正常接收工艺品订单,并迅速投入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不久前,巾帼扶贫车间收到了省妇联防疫补助资金3000元,这让公司负责人周玉梅感觉暖心贴心。她说:“我们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生产,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带领更多贫困妇女增收致富。”

  复工复产后,临夏州各地的巾帼扶贫车间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省妇联及时给临夏州31个巾帼扶贫车间发放防疫补助资金24.1万元,并对两家放弃春节休假、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巾帼扶贫车间各奖励5万元。与此同时,临夏州各级妇联主动对接扶贫车间,动员42个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复工妇女达2100余人,月收入达到1500元-2500元。

  定西市46个巾帼扶贫车间,近期收到了省妇联防疫补助资金21.4万元。这些扶贫车间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发展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通过扶贫车间增收致富,不辜负“娘家人”的支持。在省妇联的引导下,定西市妇联积极帮助巾帼扶贫车间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短缺、招工难、产品滞销等问题,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创新培训方式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与妇女群众就业意愿,推动65个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复工妇女达78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2   兰州六成多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
3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下发通知 严禁无证开
4   关于全面实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
5   甘肃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
6   甘肃省下发最新堂食“六措施”
7   庆阳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8   甘肃全面恢复省内市(县)际客运班线和
9   工业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指
10   西北师大招聘编制内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
11   甘肃省推广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
12   兰石化确保污水处理装置平稳运行 助力
13   庆阳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14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助兰州市肺科
15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聚焦天水古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