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小杂粮从“提篮小卖”走向大市场

21-02-0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待销售的小杂粮产品

  近日,走进瓜州县汇全农民专业合作社小杂粮加工基地,石磨面粉的麦香味扑面而来,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忙着给杂粮脱壳、抛光、精选、加工、包装......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我把70亩的耕地以租赁的形式入股到汇权合作社,一亩地600块钱的租金,平时我也在合作社上班,一个月还可以发3000元工资,照顾家里也比较方便。”瓜州县西湖镇城北村五组村民王静萍说。

  现年36岁的王静萍,过去主要种植家里的70亩地,以玉米、小麦、棉花为主,一年下来收入3万元左右。自从村里成立了合作社,王静萍将自己耕地租赁给合作社,并和丈夫一起在合作社务工,当上了“上班族”,一年下来可以挣近10万元“工资”,让农民手中的耕地变成实实在在的“致富金”,实现了农民生产生活两不误。

  据了解,2017年瓜州县西湖镇成立汇全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启了以石磨面粉、五谷杂粮等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市场,合作社先后引进了藜麦、黑麦、陇糜12号、陇谷7号等8个适宜本县种植的小杂粮新品种,为农户提供种植、管理、收获全方位跟踪技术服务,提升小杂粮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为提升种植业质量效益,帮助农户增收。瓜州县西湖镇积极对接产业扶贫政策,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与瓜州县汇全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投资600万元建设小杂粮加工基地和小杂粮加工厂。基地建成后专注小杂粮种植、加工、包装和销售,有效地推动了农业产业规模化、高效化发展。生产的新特农产品成功占据瓜州及周边县市市场,一时间小杂粮成“新宠”深受消费者青睐,前来购买市民络绎不绝。

  “这里买的面粉,没有任何添加剂,味道好,价格也实惠,做拉条、馍馍特别好吃。”瓜州县渊泉镇居民马菊梅说。

  如今,瓜州县汇全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小杂粮种植1万亩,复种蔬菜8000亩,而且还为当地农户提供固定就业岗位百余个。经过4年发展,瓜州县西湖镇小杂粮生产由“提篮小卖”走向大市场,由原来的“小打小闹”转换为全产业链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实现了绿色有机化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

  “目前,该合作社已有2000多亩的绿色小杂粮种植基地,每年生产加工小杂粮约3000吨,实现年收益30万元,亩均增收600元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瓜州县西湖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侯新忠说。

  通讯员 马晶晶 佘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农业提质增效
2   民乐: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显著
3   瓜州:小杂粮从“提篮小卖”走向大市场
4   民乐:人才优势引领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
5   民乐:棚户区改造让居民实现“新居梦”
6   阿克塞:“四抓同步”加大草原生态保护
7   金塔:产业发展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
8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9   刘家峡水电厂:业务“领头羊” 抗疫保
10   漳县李志强: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11   【新春走基层】高台:人勤春早农事忙
12   康县豆坝镇:汇聚民心民意选优选好干部
13   【新春走基层】庄浪年味儿:送灶爷 过
14   民乐:迎新春“四留”送温暖
15   甘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有了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