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李志强: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21-02-0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后爱萍

  李志强中共党员,金钟镇大车厂村人,现为金钟镇天顺中药材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天顺中药材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为实现自己的创业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梦想,他扎根农村,勇于探索、敢于尝试,以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蜡炬成灰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新农民的创新创业的奉献之歌。

  出生于农村,父母都是农民,靠种中药材的收入把他养大。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种植中药材也成了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他始终认为,种地也能致富,农民就要“守土有责”、用土来脱贫致富,让土里生“金”。然而,由于近年来中药材价格不稳,持续走低,收入减少,为了改变现状,李志强经过多方取经实验,冒着可能会颗粒无收的风险,2010年开始,他投入资金20万元,尝试种植中药材50亩,凭借着过人的胆识和丰富的种植经验,当年他家的中药材实现了大丰收,收入达到35万元,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中药材种植大户和科技示范带头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乡里亲。李志强作为一名农民党员,始终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责任和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承诺。为了能鼓励周边的乡亲和他一起种植中药材,他无偿提供技术帮助,提供优质的种苗和化肥,实现了和乡亲们共同致富的目标。2014年7月年经过多方调查和争取,并在镇党委的支持帮助下,李志强投入资金300万元,成立天顺中药材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中药材育苗、种植、收购、贮藏和销售。合作社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有办公室两间,有农资仓库600平方米,中药材收购储备库1600平方米。今年投资资金310万元,种植中药材365亩,预计今年收购各类中药材600吨以上,贮藏60吨左右。合作社以“引领农民共同增收致富”为宗旨,以优质中药材产销为主要业务,为会员及全镇中药材种植户提供中药材产种前、产中、产后服务。为增强引领发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合作社把理事会成员中既有政治素养又有技术专长的党员吸收到班子中来,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动作用,引导党员积极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产品销售和信贷扶持等服务。坚持党员在合作社中挑大梁,从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中选配骨干社员,实现在中药材种植、管理、营销等关键环节上都有党员参与,使党员从一家一户发展的“小舞台”,走向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大天地”。在李志强的带动下,合作社已发展会员150人(其中党员12人),辐射带动周边农户300余户,实现经济收入600万元。

  近年来,随着中药材种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农民的口袋鼓起来了,合作社发展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但李志强认为, 要想挣大钱,一定要打造自己的品牌。随后,他组织动员合作社社员们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吸引更多的外地客商来金钟镇收购中药材,扩大中药材销售面,增强中药材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随着宣传面的不断扩大,李志强的名气也越来越响,成为了闻名乡里的致富能人。每当提起李志强时,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用实际行动在农民中树起一面致富带头的旗帜,创先锋争优秀,是当地村民们学习的榜样。李志强正是通过自己不懈的追求和努力,以实际行动坚守着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信念,带领天顺中药材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广大农户谱写了新时代农民脱贫致富最壮丽的诗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2   刘家峡水电厂:业务“领头羊” 抗疫保
3   漳县李志强: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4   【新春走基层】高台:人勤春早农事忙
5   康县豆坝镇:汇聚民心民意选优选好干部
6   【新春走基层】庄浪年味儿:送灶爷 过
7   民乐:迎新春“四留”送温暖
8   甘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有了温度
9   灵台: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做“牛倌”
10   漳县: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
11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俏销冬
12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中药材产业
13   【新春走基层】宕昌好梯乡:平菇棒撑起
14   甘州:产业富民促乡村振兴
15   文县中庙镇: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