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21-02-0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海英

  今年来,高台县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造福群众的普惠性民生工程和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成色的重要举措来抓,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大力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公益岗位安置、劳务协作输送、技能培训解决就业、扶贫车间吸纳、等方式,解决困难群体脱贫和后续就业问题,大力提升了该县脱贫攻坚成效。

  公益岗位安置就业

  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将高校毕业生、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等群体作为就业援助工作的重点,根据不同人员的就业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原有578个农村村级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增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01个,其中防疫消杀等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137个,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136个,易地扶贫搬迁保洁、保绿等岗位28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全县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确保公益性岗位就业托底作用政策措施落实生效。至目前,新增和补充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4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

  劳务协作输送就业

  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新审批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家,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招聘会12场次,发布用工岗位4760个人。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3.1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7.88亿元,做到了“外送”“内输”精准对接、稳步推进。

  技能培训解决就业

  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农村留守妇女和城镇低收入家庭妇女的自我发展能力。依托县创业孵化实训中心、县家政服务业培训基地、九发妇女合作社以及7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家庭服务业、养老护理员、育婴师、保健按摩师、商业营业员、装饰美工、中式面点师等多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对农村留守妇女和城镇低收入家庭妇女成员,根据所需培训工种进行精准培训,有效提升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创业能力。至目前,全县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973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35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16人,创业培训807人。

  扶贫车间吸纳就业

  通过鼓励企业创办“扶贫车间”,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工厂下乡、车间到村、岗位到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车间”奖补政策,引导和鼓励各类建设主体积极创办兴办,鼓励县域内各类经济实体积极吸纳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至目前,已认定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等13家“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就业4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农业提质增效
2   民乐: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显著
3   瓜州:小杂粮从“提篮小卖”走向大市场
4   民乐:人才优势引领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
5   民乐:棚户区改造让居民实现“新居梦”
6   阿克塞:“四抓同步”加大草原生态保护
7   金塔:产业发展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
8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9   刘家峡水电厂:业务“领头羊” 抗疫保
10   漳县李志强: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11   【新春走基层】高台:人勤春早农事忙
12   康县豆坝镇:汇聚民心民意选优选好干部
13   【新春走基层】庄浪年味儿:送灶爷 过
14   民乐:迎新春“四留”送温暖
15   甘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有了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