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棚户区改造让居民实现“新居梦”

21-02-04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民乐县着眼城中村、城郊村农户住房条件差、公共设施不足,排污难、行路难、入厕难、垃圾处理难等“脏乱差”问题突出,坚持把实施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连片改造、统一规划、群众参与”的基本原则,先后对县城区白马什字、农委什字、祁连山路、圣天寺周边等27个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3824户32万平方米,改造老旧楼943套9.4万平方米,安置棚户区群众1000余户,实现棚改区华丽蜕变。

  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参与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组织成立工作组,通过进村入户、召开群众大会、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群众代表到棚改建成区实地考察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在多种媒体主动发声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关注棚改、支持棚改、参与棚改的良好氛围。始终坚持尊重、适应、引导、改进“群众工作四部曲”,推行先易后难、先城区后临街、先分散后集中和出棚上楼的“三先三后一出一上”工作方法,严格执行一个政策、坚持一个标准,发动鼓励党员干部做拆迁带头人、示范户,现场解决群众提出的诉求,尽最大努力妥善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实际困难和过渡安置问题,在最短时间内签订拆迁协议,引进有实力的建筑公司加快安置房建设工期,确保棚户区居民拆迁后可立即置换新房,最大限度解除拆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棚户区改造的积极性。

  创新实施“棚户区+”模式

  精心规划布局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棚户区+道路建设”“棚户区+市场建设”“棚户区+公园建设”等多种模式,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推进,配套建设市场、广场、小游园、地下停车场、公厕、路灯等公共服务设施,联通集中供热、供水、排污等管网,不断完善集镇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功能,彻底解决了排污难、行路难、入厕难、垃圾处理难等问题,城市农村人口人居环境彻底改善。

  融合推动棚改与商业开发

  以城投公司为棚改项目主体,大力争取政策性银行授信资金和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性补助资金,积极引进资质优、实力强、信誉好的房地产企业,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共同投资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有效缓解了棚改项目资金压力。在临街棚改房一二层较好地段建设商铺、地下停车场等商业设施,商业设施变现受益再用于其它棚改项目和道路、市场、广场等公共设施建设。

  通讯员 王国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兰州市开展春节前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兰州市统计局清零行动开启新一年劳资统计工作序幕
  •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抢喜糖送祝福 武警官兵喜庆过小年
  •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兰州响应就地过年客运量减少 铁路公路服务不打折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再次查获网红“仙女棒”
  •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我市百家烟花爆竹销售点
  •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第二批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建设
  •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农业提质增效
2   民乐: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显著
3   瓜州:小杂粮从“提篮小卖”走向大市场
4   民乐:人才优势引领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
5   民乐:棚户区改造让居民实现“新居梦”
6   阿克塞:“四抓同步”加大草原生态保护
7   金塔:产业发展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
8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9   刘家峡水电厂:业务“领头羊” 抗疫保
10   漳县李志强: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11   【新春走基层】高台:人勤春早农事忙
12   康县豆坝镇:汇聚民心民意选优选好干部
13   【新春走基层】庄浪年味儿:送灶爷 过
14   民乐:迎新春“四留”送温暖
15   甘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有了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