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21-02-03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灵台县是省政府命名的全省18个肉牛产业大县之一。近年来,灵台县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传统的养牛习惯,坚持把牛产业作为农村经济主导产业来抓,当地不少群众通过饲养平凉红牛实现增收致富,过上了“牛日子”。

  1月27日,记者走进什字镇湾里陶村灵台县百誉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干净宽敞透亮的牛舍里,一头头健壮的红牛悠闲地咀嚼着草料,不时发出浑厚的“哞哞”声。

  “牛场盖起来三年了,我在厂子里打零工,喂牛着里,一月三千来块钱,我觉着离家近,这工作还满意着里,能照顾上娃娃,能照顾上老人。”说起在这里务工,已经40多岁的贫困户饲养员张京秀脸上笑容越来越多,她说,天天有活干、收入有保障,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过去全家仅靠种几亩地过活,生活非常困难,现在仅她一个干两三个月就超过以前一年的收入。

  灵台县百誉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什字镇湾里陶村村民陶耀华投资创办,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按照“村集体+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了双硕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户形成抱团发展的互助模式。陶耀华还和部分贫困户签订了定向用工协议,让大家就近务工。农户们摇身一变,成为了“上班族”,不担风险,稳步增收,生活过得越来越“牛”。

  谈到今后的打算,陶耀华说:“一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是富。”近期内,他还要筹措资金,继续扩大养牛场的规模,通过养牛场的发展,真正带动本村及周边十余个村庄的百姓共同发展养殖业,和乡亲们一道实现共同富裕。

  灵台县百誉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只是灵台县牛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灵台县坚持把牛产业作为农村经济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首位产业来抓,围绕构建牛产业“六大体系”,全力做好政策驱动、平台搭建、链条延伸、模式创新各项工作,促使牛产业全面步入规模化发展、科技化饲养、产业化经营的快车道,有效促进了产业提质增效和助农增收。至目前,灵台县累计建成肉牛养殖场区59处,发展千头以上养牛村30个,培育10头以上养牛大户220户,牛饲养量达到12.495万头,出栏肉牛5.51万头。其中 “平凉红牛”存栏7000多头,实现养牛收入1.1亿元。开设黄改冻配点38处,建成青贮窖(池)37.26万立方米,年均青贮饲草32万吨以上。

  通讯员 景洁 马小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 花香迎新春 花香迎新春
  •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花椒电商累计销售总额达15亿
2   灵台:危房改造“转危为安”暖心间
3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
4   西和:2021年将为民办好10件惠民实事
5   瓜州:逆势扬帆开新局 乘风破浪再出发
6   瓜州:当好 “守关人”筑牢 “生命线”
7   康县店子乡:选出了好班子 干出好成绩
8   民勤: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为企业“赋
9   甘州上秦镇:人勤冬“暖”育苗忙
10   【新春走基层】临泽:立春鲜花俏 花市
11   武都:易地搬迁 搬出美好新生活
12   宕昌:科技之光照亮富民产业路
13   金塔:“小瓜子”蝶变大产业
14   【新春走基层】灵台:蔬菜大棚成为群众
15   灵台: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