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危房改造“转危为安”暖心间

21-02-03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贾芳 王继发

  “民以居为安。”住房,牵动着广大老百姓的心。十三五期间,灵台县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整县脱贫摘帽的一场硬仗来打,锁定目标、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大力推进农村危房“全清零”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筑起百姓“幸福巢”,圆了贫困群众“安居梦”。

  临近春节,西屯镇小村村村民徐建荣正忙着打扫除尘,干净的水泥硬化院子,红砖白墙映衬着三间砖混结构的平房,对于老徐来说,能够住进这样的房子,真可谓是福气不浅。

  “我以前住的是八十年代的土胚房,离沟边近仅仅只有五十米,一遇刮风下雨就害怕,2018年我还是贫困户,借助危房改造政策,镇上帮忙协调的给我盖了三间平房,现在出门就是硬化路,用水用电都很方便,还用上了卫生厕所。”老徐说起这些喜笑颜开。

  “搬到小康屋后,我觉得日子越来越好了,去年我种了8亩果园,15亩玉米,玉米最近价钱好得很”徐建荣望着自家玉米棚上黄澄澄金灿灿的玉米告诉记者。

  冬日的暖阳下,老人们或悠闲的晒着太阳,或三五成群的在下棋聊天,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这是记者在灵台县中台镇下河村的“零元公租房内”集中安置点看到的景象。

  “这里住的都是五保孤寡老人,他们以前都在对面山上居住,吃住行极为不便,2018年政府在这里集中修建了零元公租房,让这些住房困难的老人们住进来,这样以来老人不仅住得安全舒心了,有个头疼脑热也能相互照应”,中台镇下河村党支部书记马文俊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里集中居住的八位老人年龄最大的都89岁了,有的以前一直住在窑洞里,老人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这辈子能住进这么好的新房,真可谓是“搬进新房,暖在心房”。

  十三五期间,灵台县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原则,紧密结合乡镇、村户实际,采取拆除重建、维修加固、政府统建、房屋置换“四种模式”,坚持集中建设与分散改造相结合、群众主体与政策扶持相结合、工队垫资与群众投劳相结合、建新拆旧与环境整治相结合,统筹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止2020年底,全县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7729户,兑付补助资金10202.7756万元,危房改造开工率、竣工率、入住率、资金兑付率、农户档案信息录入率实现“五个百分之百”,全县所有农户农村住房全部达到安全标准。针对部分无经济能力和劳动能力的鳏寡孤独老人安全住房问题,由政府统建“零元公租房”和幸福大院28处159户,利用旧校舍、旧村部低成本改造110户,彻底解决了特困群体住房安全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渭源:羌蕃鼓舞闹新春 古风遗韵过大年
  •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池春雪在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斩获第三金
  •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 花香迎新春 花香迎新春
  •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花椒电商累计销售总额达15亿
2   灵台:危房改造“转危为安”暖心间
3   民乐: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变身“上班族
4   西和:2021年将为民办好10件惠民实事
5   瓜州:逆势扬帆开新局 乘风破浪再出发
6   瓜州:当好 “守关人”筑牢 “生命线”
7   康县店子乡:选出了好班子 干出好成绩
8   民勤: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为企业“赋
9   甘州上秦镇:人勤冬“暖”育苗忙
10   【新春走基层】临泽:立春鲜花俏 花市
11   武都:易地搬迁 搬出美好新生活
12   宕昌:科技之光照亮富民产业路
13   金塔:“小瓜子”蝶变大产业
14   【新春走基层】灵台:蔬菜大棚成为群众
15   灵台: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