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三区三州”行】甘肃勒秀:扶贫路上的流动医院车

21-02-03 14:53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曾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时有发生。近年来,当地医疗条件不断改善,2019年12月,天津市为合作市对口帮扶了一台流动医院车在勒秀镇投入使用,这给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体检装备装完车,勒秀镇卫生院的流动医院医疗队又要出发了。这次她们要去的是离卫生院有三十公里的邓应高村。自从成立了流动医院医疗队,勒秀镇卫生院的裴巧芬和同事们每周都会随车上山下乡,到没有村卫生室的偏远小乡村开展巡回诊疗、健康体检。

  这辆流动医院车,让医院开到家门口成为了现实,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的看病难题。以前的勒秀镇卫生院服务覆盖面积特别大,缺医少药那是常有的事儿,像邓应高村一度属于医疗服务盲区。这里的群众由于卫生常识的匮乏,长期饱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折磨。  

  B超检查过后,医疗队发现86岁的旦正杰步老人体内有明显的肾结石。给老人讲解完病情,医疗队又叮嘱他的亲属带他到合作市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下乡体检结束之后的第二天,裴巧芬都会对现场的体检报告进行审核整理存档。而邓应高村村民才德尔的体检随机血糖值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赶紧把才德尔喊到了卫生院。现场空腹血糖值是5.6mmol/L,而昨天的体检报告随机血糖值是14.9mmol/L,这两个数字的显著差异让裴巧芬和同事们犯起了难,他们决定为才德尔发起远程会诊。

  远程会诊平台,是流动医院车带来的另一项福利。医疗队遇到疑难病例,就可以在平台上通过远程网络和上级医院专家实时会诊。通过远程会诊,才德尔对自己的病情有了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医疗队还为他办理了糖尿病慢病证,一年可以享受国家的免费补贴三千元。  

  流动医院车到合作市一年多的时间里共下乡巡回医疗五十多次,行程近六千公里,为四千多名藏族群众建立了医疗健康档案。未来,天津市将向甘南州对口帮扶援助六辆流动医院车,为当地群众提供更扎实的医疗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查获
  • 花香迎新春 花香迎新春
  •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甘味”活动
  •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黄”河哪去了
  •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庆城:高铁沿线聚众狩猎 民警当场
2   “兵味”春联福满军营,红红火火喜迎新
3   花香迎新春
4   甘肃2020年查处扶贫领域相关问题近3000
5   兰州新区下达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
6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3起违反
7   甘肃举行“乡村振兴正当时 青联委员带
8   甘肃甘谷县西坪村 山沟里好消息连连(
9   “翠绿”黄河水流经兰州城 居民感叹“
10   抓实十项措施 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产
11   甘州:“十三五”专项扶贫资金年均增长
12   全民健身奔小康 —— “十三五”张掖市
13   黄河水流经兰州城:居民感叹“黄”河哪
14   甘肃育对外开放新平台 加速特色农产品
15   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渐成甘肃外贸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