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州:“十三五”专项扶贫资金年均增长15%

21-02-03 10:2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  “十三五”期间,甘州区聚焦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5大专项提升行动及短板弱项、紧盯重点任务,精准安排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调整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使用结构,用好行业资金,全力支持脱贫攻坚。

  区委区政府成立以区财政局为组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发展改革局、金融办为成员单位的区脱贫攻坚资金保障专责组,区财政坚决履行筹措专项扶贫资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督促资金支付,强化扶贫资金绩效监管等工作职责。2016年以来,区财政争取中央、省市支持,2016至2020年,中央、省市投入全区的各类财政扶贫资金2.75亿元,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0.99亿元、涉农统筹整合资金0.42亿元、债券资金1.34亿元,资金年均增长5%。坚持勤俭节约、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除了保障工资发放、正常运转和基本民生支出外,最大限度压减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结构,全力以赴保证脱贫攻坚投入。2016至2020年,区财政严格落实区级财力增量资金的15%用于脱贫攻坚的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2亿元,年均增长15%,投入力度逐年加大。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有关要求,结合全区涉农资金下达规模,及时制定《甘州区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甘州区扶贫资金精准统筹使用方案》《甘州区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涉农资金整合。累计跨科目整合使用涉农资金4172万元,整合资金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17.4%。 (王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民健身奔小康 —— “十三五”张掖市
2   黄河水流经兰州城:居民感叹“黄”河哪
3   甘肃育对外开放新平台 加速特色农产品
4   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渐成甘肃外贸增长“
5   甘肃2家孵化器获2020年科技部认定
6   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5年扩绿增湿逾2
7   肃北至沙枣园一级公路2月3日零时正式通
8   甘肃省两人入选2020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
9   甘肃众享医学检验室快速检测系统投入使
10   外省低风险区来甘返乡非重点人群 不用
11   兰州村支书带货火了 农货盲盒上热搜 阅
12   甘肃省专升本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
13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校考2月26日开始 今年
14   兰州市增加7个市级储备冻猪肉销售门店
15   今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初步谋划省市列重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