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育对外开放新平台 加速特色农产品“进出口”

21-02-03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靳佩佩

图为兰州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监管。(资料图)兰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兰州2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2日从兰州海关获悉,2020年该关开辟了进境农产品专用通道,支持甘肃优质农产品扩大出口和外繁种子特色产业发展。加快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地审批验收,保障了澳大利亚种羊、丹麦和法国种猪加速落户。

  兰州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朱雪迎介绍说,去年该关通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等稳外贸稳外资措施,甘肃外贸进出口基本保持平稳发展,当年进出口总值逾372亿元人民币,农产品即是三大类出口产品之一。

  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甘肃不仅实现了包括自营活牛、虹鳟鱼卵等农产品的首次出口,还有小杂粮、苹果、蔬菜、红枣等农特产在海外持续扩大“朋友圈”。

  传统农业省份甘肃气候多样,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环境污染少,农产品质量优良,目前发展形成了林果、蔬菜、中药材、草食畜、土豆、玉米制种等六大产业。作为中国五大牧区之一,由于该省气候干燥、隔离条件好、扶持政策多等优势条件,畜牧标准化养殖规模近年亦在持续扩大。

  为改良本土品种、增强市场供应,去年甘肃从澳大利亚、丹麦和法国引进种羊、种猪,并已相继投放到各地发挥效果。

  根据甘肃官方规划,2021年甘肃将放大张掖、定西、酒泉等国家级现代制种基地优势,抓好玉米、马铃薯、中药材、花卉、蔬菜、饲草及畜禽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开发,加快动植物良种“育繁推”一体化发展,推动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迈进,力争在国家“种业翻身仗”中作出甘肃贡献。(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新春走基层】护航回家路,兰州车站这波操作很硬核!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的“莓”好生活
  •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十三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瞄准“七个争当”服务全省大局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6亿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计划投资240亿元实施配农网巩固提升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水流经兰州城:居民感叹“黄”河哪
2   甘肃育对外开放新平台 加速特色农产品
3   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渐成甘肃外贸增长“
4   甘肃2家孵化器获2020年科技部认定
5   甘肃民勤石羊河湿地公园5年扩绿增湿逾2
6   肃北至沙枣园一级公路2月3日零时正式通
7   甘肃省两人入选2020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
8   甘肃众享医学检验室快速检测系统投入使
9   外省低风险区来甘返乡非重点人群 不用
10   兰州村支书带货火了 农货盲盒上热搜 阅
11   甘肃省专升本考试3月22日开始报名
12   甘肃省高考艺术类校考2月26日开始 今年
13   兰州市增加7个市级储备冻猪肉销售门店
14   今年兰州市七里河区初步谋划省市列重大
15   发补贴 送礼包 强服务 兰州市红古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