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2021年10项惠民实事来了

21-02-02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韩雪林 石兴昌

  近日,瓜州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通过票决,瓜州县确定了10项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惠民实事作为县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予以全力推进,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

  一是投资1800万元,新建瓜州县第四幼儿园,解决城区幼儿园“入园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性和保障水平。二是投资6000万元,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3.3万亩,衬砌渠道155公里,铺筑田间道路105公里,治理退化耕地2万亩,建设防风林带70公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投资3000万元,新建瓜州县第四小学,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建设布局,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四是投资2000万元,利用城区内闲置空地、小街小巷,打造以小广场、小游园、小绿地、小市场、小停车场、小健身场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六小”便民工程。五是投资1.26亿元,建成城市第二饮用水源地,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健康饮水。六是投资1.2亿元,实施富民增收产业项目。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做精蜜瓜、枸杞、设施农业等富民增收产业,种植蜜瓜5万亩,枸杞稳定在12万亩以上,新建钢架大棚1700亩、日光温室300亩,新扩建蜜瓜育苗基地3个,大型枸杞综合交易市场1个,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是投资1500万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架设路灯200盏,铺筑路沿砖、改造绿化带15公里,硬化人行道1.2万平方米,建成现浇桥200座,改造农村土坯房300户,持续改善农村环境风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八是投资2500万元,实施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项目,新建5个农村乡镇干部周转房及配套设施,解决干部住房紧张问题。九是投资2000万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颐宁、金路等老旧小区的渗漏屋顶、破损地面、消防通道、供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解决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风貌。十是投资1166万元,实施“凤凰”公寓项目,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加大住房保障支持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一图看懂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最新措施!
  •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甘肃静宁:红红火火迎新年
  •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甘肃山丹:炸“糖花子”迎新春
  •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佳节近 山丹开启网购“忙年模式”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瓜州:让“科普盛宴”走
2   【新春走基层】西和王根须:养牛脱贫过
3   西和:2021网上年货节迎来开门红
4   高台:“三优化”提升服务促就业
5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6   肃南:扎实开展防疫工作 保障畜牧业健
7   陇西:联动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减压
8   甘州:多管齐下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9   肃南:专业农牧技术宣讲助力牧民脱贫致
10   康县:“四维同创”让文明实践新风吹遍
11   康县:产业分红让群众得实惠
12   临泽: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13   【新春走基层】临泽:特色养殖走上致富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让“甜蜜事业”升
15   【新春走基层】武都:易地搬迁 搬得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