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扶贫车间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20-12-28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西和县石堡镇将二者有机结合,把扶贫工作嵌入村集体经济当中,利用扶贫车间建立挂面加工厂,以村集体经济产业带动,同时带动当地村民就地创业就业,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也带领石堡镇张刘村村民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该扶贫工厂一直秉承着做绿色食品、创特色文化和以高品质产品服务大众的经营理念,以精心、细心、用心,品质永保放心为企业宗旨,以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存的根本,从而为“润泉”快速的占领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秋时节的小山村,万物萧瑟,然而在挂面生产车间内却正孕育着勃勃生机,各个生产车间工人们都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全自动流水化生产线,使得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大减轻。

  从建厂初期的几名工人到如今的40余人,都是本村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在生产加工车间内,工人一起合作完成从加水拌面、熟化、压片、切条成形、上架定型、烘干冷却一系列挂面生产环节,他们用各种杂粮做出来的挂面,成了村民致富的“金丝线”。这些彩色挂面都是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杂粮资源优势以生产荞麦、苦荞麦、藜麦、燕麦、青稞、豌豆等系列为主导产品,营养又美味、健康又养眼,纯天然无添加,尤其是老人小孩特别喜欢。“润泉”系列杂粮挂面在市场上深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一致好评。

  润泉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张二女说:我在工厂上班每天八小时,每天主要的工作是切挂面和分装挂面,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润泉食品扶贫工厂员工王丽说:我现在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只要我干活的速度快,做出来的面条合格率高,领到手的工资也就越多,以后我要努力工作,改善家里的生活水平,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自公司成立以来,送货师傅每天都到城区的各大超市、粮油店送货上门,凭借价格优势和上乘的口感占领市场份额,销路可观。目前日产挂面8000斤,日销售8000斤左右,出产的挂面在城区各大超市粮油店进行分销,还远销省外及周边城市,呈现了供不应求的景象。同时,还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业30多个,解决了本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难题。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为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提供了低门槛就业岗位,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造了产业基础,搭建了就业平台。

  润泉食品扶贫工厂员工卢鹏说:我们工厂现有三辆配送车和三名配送师傅,每天可以收到一百多个订单,我现在正准备出去送货,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就业平台,现在我家不仅收入提高了,生活也富裕了,我们应该转变观念,积极走出去,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随着产品销量的日益增加,润泉食品厂负责人卢润武意识到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提高产品质量和美誉度是在市场上站住脚的根本。他已经勾勒好下一步公司的发展规划,从而带动更多人将面“挂”起来,把钱袋子“鼓”起来。

  润泉食品扶贫工厂总经理卢润武说:2017年以来我公司通过配股分红订单收购的模式共带贫116户贫困户,每户平均分红800元,今年10月17日县妇联负责人携手淘宝主播薇娅给我们产品做了一场直播带货,仅仅不到一分钟就销售了20000多订单,今年1—9月底我公司线上销售610万元,线下销售120万元,并且订单持增加,这也让我们全体人员信心百倍,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为脱贫攻坚也为西和经济发展贡献我们微薄之力。

  截止目前,润泉食品有限公司以产业带动1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实现配股分红,以就业方式吸纳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就业和零时季节性用工1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月工资达2000元。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年投入使用,甘肃康县速度
2   民乐:扶贫车间助贫困户稳定就业
3   临泽蓼泉镇:技能培训让群众敲开“致富
4   西和:扶贫车间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
5   临泽板桥镇:招商引资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6   漳县:“六项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7   离任不离使命,坚守初心为民服务——记
8   金塔:“订单农业”让种植户吃上“定心
9   金塔:筑牢民生保障网 托起群众幸福梦
10   高台巷道镇:狠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
11   武都:电商助推乡村美丽建设
12   金塔: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13   临泽:让困难群众感受“稳稳的幸福”
14   会宁:迈进“扫码就医”新时代
15   西和: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