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20-12-28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健康扶贫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近年来,西和县以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目标,大力实施医疗健康扶贫行动民生工程,着力从政策、机制、路径等全方位、多层面确保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有人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为筑牢贫困群众的“健康防线”,西和县卫健局组织各医院开展经常性义诊活动,对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组织专家为大病人员送医上门,为贫困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诊疗服务。义诊项目包括内科、外科、骨科等,医护人员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诊断病情、答疑解惑,普及日常保健、预防常见病、多发病、疫情防控等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全县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368个,配备合格村医423名,近两年共投入资金2643.38万元,用于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为384个村卫生室配备基本医疗设备8832台(件),每个卫生室配备了常见病,慢性病诊疗的常用药品,卫生室在药品配备、诊疗服务、及时结报、设备使用、在岗管理等方面规范统一,保障了村卫生室网底功能的有效发挥。全县村卫生室常见多发疾病初级诊治及常见急症早期抢救转诊等能力得到了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村级承担任务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发挥了基层医疗卫生保障的“网底”职能。

  下一步,西和县将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工作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大病专项救治等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持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健康扶贫成果巩固提升,让贫困群众有所“医靠”。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年投入使用,甘肃康县速度
2   民乐:扶贫车间助贫困户稳定就业
3   临泽蓼泉镇:技能培训让群众敲开“致富
4   西和:扶贫车间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
5   临泽板桥镇:招商引资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6   漳县:“六项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7   离任不离使命,坚守初心为民服务——记
8   金塔:“订单农业”让种植户吃上“定心
9   金塔:筑牢民生保障网 托起群众幸福梦
10   高台巷道镇:狠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
11   武都:电商助推乡村美丽建设
12   金塔: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13   临泽:让困难群众感受“稳稳的幸福”
14   会宁:迈进“扫码就医”新时代
15   西和: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