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健康扶贫惠民生

20-12-02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武都区不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人才培养,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早上十点,桔柑镇陈家坝村级卫生室已经挤满了前来体检的村民,医护人员正在有序地给村民们进行血压测量、心电图、B超等常规项目的检查。今年以来,为了将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武都区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实施免费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讲、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发放儿童免费营养包、扩大中医药诊疗范围等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桔柑镇卫生院院长李旭峰告诉记者:“近年来,卫生院通过大力培养和引进人才,购买医疗设备,以及实行绩效考核等奖励机制,诊疗人次由原来的年平均3千余人,增长到现在年平均3万余人,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不出乡,方便了当地及周边乡镇群众就医"。

  “现在乡镇卫生院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大夫的医术也越来越好。给我们每年还做免费的体检,而且大夫对病人也特别关爱,看病也非常方便”。桔柑镇桔柑村村民王凤花说。

  通讯员 黄骊珠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注入强
2   西和:“122交通安全宣传日”进校园
3   金塔: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贫困群众脱
4   金塔:打造绿色乡村 营造宜居环境
5   金塔古城乡:强化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
6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再升
7   武都:健康扶贫惠民生
8   瓜州:人口普查员的一天
9   漳县:“思路一变”拓宽群众脱贫致富路
10   甘州:新建大棚促增收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产业扶贫托起
12   山丹:“6+1”开启脱贫“加速度”
13   张掖新墩镇: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头茬蔬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蓼泉镇:特色产
15   临泽鸭暖镇:巾帼志愿服务暖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