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电商助推乡村美丽建设

20-12-28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武都区把电商扶贫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新路子,促进了武都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  

  充分发挥县域电商同城配送“自产自销、拉动内需”的优势,帮助本地农产品出村进城,培育居民消费新习惯,打通内销外销双向通道,实现产销对接,助推脱贫攻坚。 1688.陇南产业带“诚信通”商家中,涵盖花椒、油橄榄、中药材、茶叶、蜂蜜、小杂粮、白酒等陇南优质产品。该平台的上线运营,将依托陇南优质特色产品资源,结合陇南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仓储物流、托管运营、配套服务、技术培训等线下资源优势,促进全市大宗货生产销售企业改变传统生产方式和销售渠道。

  武都区在原同城配送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吸取经验,总结升级,不仅丰富了产品类目,同时促进供应端,平台端,配送端融合发展,实现同城、跨乡镇、跨县区配送。 

  供应端建设,积极引导城区超市、蔬菜、粮油供销点、小吃店、酒店、批发门店等入驻县域同城APP平台,组建囤仓、上架、销售、客服、收发(前置仓/自提柜),协调联合加入同城矩阵。   “直播带货”在武都区农村青年手中,手机已经逐渐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了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和贾玉花同样经历的还有“马街石头变废为宝”王宏、“安化花椒哥”马海林、“山珍羊肚菌”陈赵燕、“武都高山艾草”王莉、“武都药材哥”孙海平、“姚寨橄榄苗”董帆、“两水果蔬面”王肖肖等,都已成为武都区农村直播带货能手。在他们眼里,手机不仅仅是用来打电话发短信的通信工具,更是销售农产品的新型工具;动动手指大棚开启,点点屏幕网店接单。

  2020年,共组织合作社、第一书记、乡镇干部、待业青年、短视频爱好者等进行各类电商直播培训,已累计超过1000余人(次)。 截至目前,累计与贫困村建立电商扶贫关系的网店245家,累计电商带贫4838户20321人实现人均增收800余元。 

  要让电商助农成为长远之策,关键在机制,通过1688产业带、直播带货、同城配送、新媒体运营培训、武都电商在电商扶贫中发挥了显著成效,通过电商为产业销售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切实发挥了电商扶贫的成效。通过电商扶贫,带动更多农民鼓腰包,全力助推武都区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更美好,农民更富裕。

  通讯员 周红霞 陈丽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年投入使用,甘肃康县速度
2   民乐:扶贫车间助贫困户稳定就业
3   临泽蓼泉镇:技能培训让群众敲开“致富
4   西和:扶贫车间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
5   临泽板桥镇:招商引资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6   漳县:“六项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7   离任不离使命,坚守初心为民服务——记
8   金塔:“订单农业”让种植户吃上“定心
9   金塔:筑牢民生保障网 托起群众幸福梦
10   高台巷道镇:狠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
11   武都:电商助推乡村美丽建设
12   金塔: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13   临泽:让困难群众感受“稳稳的幸福”
14   会宁:迈进“扫码就医”新时代
15   西和: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