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让困难群众感受“稳稳的幸福”

20-12-28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薛长宝在大棚中劳作

  兜底保障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今年,临泽县聚焦贫困群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

  12月25日,记者在倪家营镇南台村乡情家园张英伍家,看到房间装饰一新、宽敞明亮,今年依托高质量住房建设项目,张英伍一家住上了安全房、漂亮屋,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之家。

  张英伍今年72岁,患有慢性病,老两口靠着家中3亩地生活,唯一的儿子也在2002年因车祸去世,女儿正在上高中,日子过得比较艰难。2014年被村上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被纳入低保享受补助,这几年她的低保补助由原来的四类提升到二类,让她的日子宽裕了不少。今年11月份高质量住房政策的到来,让老两口也住上了新房。

  张英伍告诉记者:“上面有啥政策享受的,我们都享受上着呢,我们如果不患大的病,过这日子就行了,搬到这房子里,我们终于享受到了,冬天就报下的这个住宅楼,3月8号就好了,现在住到这儿,确实就是很好。”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临泽县进一步精准发力,紧盯建档立卡对象、重病、残疾贫困家庭等低收入人群,组织开展精准认定,对未达到稳定脱贫标准且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至目前,新增农村低保对象517户1292人(其中建档立卡271户625人),调整类别214户468人(其中建档立卡77户171人),新增单人户施保92人,累计达264人。

  平川镇四坝村村民薛长宝,1996年在酒钢打工时从38米的高空落下,在医院昏迷了两个多月,意识恢复了但是腿却落下了残疾。2019年,帮扶干部帮助一家人申请享受国家二类低保及医保倾斜照顾政策并支持他们发展养殖业,政策的扶持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当年薛长宝便脱了贫。

  “能享受上国家的低保,有国家这(保障),再加上我们家里搞些养殖业,种种地、打打工就好了,可以脱贫。国家帮我们一点,我们也要尽我们力所能及的能力,尽量能干点啥就干点啥。”薛长宝感慨地说。

  近年来,临泽县扎实推进兜底保障专项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单人户”施保和“五有”情形保障对象登记备案制度,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通讯员 郭琪 肖佳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系列海报(二)
  •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图解|重点划好了!2021年甘肃经济工作这样做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年投入使用,甘肃康县速度
2   民乐:扶贫车间助贫困户稳定就业
3   临泽蓼泉镇:技能培训让群众敲开“致富
4   西和:扶贫车间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
5   临泽板桥镇:招商引资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6   漳县:“六项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7   离任不离使命,坚守初心为民服务——记
8   金塔:“订单农业”让种植户吃上“定心
9   金塔:筑牢民生保障网 托起群众幸福梦
10   高台巷道镇:狠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
11   武都:电商助推乡村美丽建设
12   金塔: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搭上“脱贫快车
13   临泽:让困难群众感受“稳稳的幸福”
14   会宁:迈进“扫码就医”新时代
15   西和: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