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健康扶贫让群众生活焕发新活力

20-07-3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通过大力实施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区能力建设项目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让群众的常见病、多发病和小手术能够在乡镇卫生院得到解决,常用药物有效供应保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让群众生活换发了新活力。

  患病是农村家庭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民乐县新天中心卫生院始终把健康扶贫作为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通过推广健康扶贫综合医保政策,密织医疗保障网,让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医保制度保障看病,有效遏制因病致贫返贫。

  民乐县新天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钱文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院认真落实上级和党委的健康扶贫政策,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成立了11个扶贫团队,对全镇533户、1314人建立了电子健康卡,并及时跟踪服务。”

  民乐县新天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刘泽汉,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风湿骨病科问诊,常年从事中医治疗的他,经验丰富、待人热情,始终把患者的病痛放在心上、记在心里。

  “我们科室以中医治疗为主,侧重治疗一些疼痛类疾病,比如颈、肩、腰、腿、软组织损伤。我们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切切实实解除患者疼痛,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全心全意为广大病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刘泽汉说道。

  多年来,刘泽汉最在意的就是病人的满意度,在患者眼中,他就是病痛患者的贴心朋友,精湛的中医治疗技术也得到了很多患者的认可和信赖。

  “我是一个类风湿患者,患病也六七年了,经常性到刘泽汉大夫这里看病,刘泽汉大夫尽心尽力,看病看的好,服务态度也好,对人也热情,医院的卫生条件也搞得相当好,我们都非常信赖,非常喜欢在这里看病,有病就到这边来,大夫、护士都尽心尽力、服务都好,热情,平常很多人都到这找刘泽汉大夫看病。”民乐县新天镇大王庄村村民姚爱玲说。

  民乐县新天镇新天堡村村民薛富年说道:“经常来这里看病,(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好、管理好,政府(医保)政策也好,再也没啥说的,老百姓都比较满意。”

  随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医疗保障政策的不断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在有效减轻老百姓就医费用负担的同时也也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加周到便捷的医疗服务。

  民乐县新天中心卫生院医保工作人员李时艳说道:“新天中心卫生院现有床位55张,共管理11所村卫生室定点医疗机构,达到了医保刷卡的全面覆盖,我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并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对医保政策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宣传,患者对医保知识的知晓率有所提高。”

  新天中心卫生院持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不仅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质,还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良好氛围。据了解,截止6月底,该院共收治住院病人1052人,补偿金额达70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到了75%,门诊刷卡8033人,补偿金额达32万元。

  通讯员 李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在兰州启动(图)
  •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健康扶贫让群众生活焕发新活力
2   平凉崆峒:杨学出山记
3   礼县杨雪峰:奔走在扶贫一线的暖心书记
4   康县:脱贫户“脱单”记
5   灵台什字镇:脱贫路上再加力 决战决胜
6   肃南:特色集镇建设带动乡村振兴
7   肃南:打造高端牧草“饲料罐头”
8   靖远:农机助夏收 农民笑开颜
9   临泽:蔬菜效益持续向好
10   武都:花椒进入采摘季 带动2万多名群众
11   临泽:草畜产业效益凸显
12   金塔:“小红果”铺筑“幸福路”
13   定西:奏响幸福曲 共圆小康梦 ——安
14   定西:通渭人家的“水事”
15   【甘味故事】静宁小苹果“乘风破浪”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