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快件物流资源共享服务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20-12-22 15:1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快件物流

资源共享服务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相峰张永霞王钧等出席仪式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孙彩霞)12月21日,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快件物流资源共享服务应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圆通速递副总裁、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相峰,厦门中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营商环境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五度互联(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邱树泽,圆通速递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书记张永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苟军主持仪式。

image.png

  相峰、王钧共同为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快件物流资源共享服务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image.png

  据悉,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圆通速递牵头、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的首个物流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快件物流资源共享服务应用示范基地,将利用快件物流资源共享新模式,积极构建内、外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解决目前快递物流行业存在的企业众多、运营分散、效率较低、成本过高等问题,探索出一条提高快递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新出路。同时,也将加快我市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促进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在布局、分工和功能上更加完善,有效引导和转化潜在的快递物流需求,提高快递物流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降低快递物流成本,促进电商产业快速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引擎。

  相峰说,金昌先试先行、走在前列,以区块链等技术为依托,建立起数字化货运平台,让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真正成为现实,对金昌乃至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对全国快递领域科技发展都具有独特意义。希望通过设立实验室,一方面促进物流领域信息互通共享,另一方面不断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做好服务,在满足消费者需求、让本地产品辐射全国等方面作出贡献。

  相峰一行还来到西部网络货运中心、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中心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飞阅甘肃】张掖湿地公园:水雾蒸腾似仙境
  •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绘出陇原美丽乡村新画卷——甘肃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述
  •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揪出国企蛀虫 推进标本兼治——甘肃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反腐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酒泉市肃州区:岁寒有约迎冬至 浓情温暖老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
2   渭源县妇联:为地方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
5   【中国甘肃网直播】2020“一带一路”美
6   甘肃医卫丨胃口不好突然消瘦,要当心这
7   健康小课堂丨预防小儿冻疮重在保暖
8   甘肃医卫丨冬至到,开启养生模式
9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杨明
10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11   甘肃10家客运公司被认定十大高危风险企
12   甘肃省已建20个癌症早诊早治筛查基地
13   兰州新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启用
14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完成“防火码”卡口启
15   甘谷: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