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智能制造创出产业培育“张掖速度”

20-12-22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张掖智能制造创出产业培育“张掖速度”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12月18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在张掖举行,随着智能制造产业园又一批新产品的成功下线,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链条化延伸、规模化集聚、高端化展现,创造了产业培育发展的“张掖速度”。

  近年来,张掖市坚持把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抢抓“中国制造2025”政策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投资100亿元的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筑巢引凤,精准招商,累计签约企业48家、入驻企业28家、投产企业21家,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智能制造产业加速集聚、蓬勃发展。标志着张掖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已经从产品制造向产业链集成迈进,必将对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张掖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的部署安排,携手华为公司、中云科技、创泽机器人、橙子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从2018年10月开始,张掖市在甘州区规划建设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产值300亿元、可吸纳就业3万人的智能制造产业园。

  目前,已建成39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14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签约企业40余家,28家企业已入驻园区,生产的智能产品包括计算机、手机、家电、机器人、通讯设备、智能穿戴、智能家居、医疗器械、消防器材等9大类270多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从培育产业到制定标准的飞跃 ——灵台县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开征求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
2   甘肃省新增20个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区)
3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前11个月总值334亿元
4   定西:84.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
5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成果丰硕
6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刘
7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
8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9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10   临泽板桥镇:多措并举“密织细缝”绣出
11   靖远银滩村:扶上马送一程 让移民群众
12   武都桔柑镇: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
13   勤劳双手演绎不凡人生——记甘肃省劳动
14   武都枫相:脱贫产业结硕果 产业分红笑
15   金塔:农技专家服务忙 冬季大棚生机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