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多形式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20-12-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会宁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县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在会宁县会师镇牙堡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知识专题党课让在座聆听的居民们受到了法治精神的洗礼。宣讲员从我国宪法的形成、发展、修改、应用等方面谈起,简单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重点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及如何保障公民的合法权利,并以案例的形式阐述了《宪法》与居民、社区事务和管理之间的联系。

  “作为一个公民要知法懂法,以前对法律也不太了解,今天听了一下,可以维护自己的利益,也可以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们宣传一下,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公民好公民,”听完讲座的会师镇月牙堡社区居民董奎深有感触的说道。

  “这和活动很好,对老百姓有帮助,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的学习宪法,知法懂法,以后可以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会宁县会师镇在辖区法制广场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拉法治宣传横幅、发放法律读本、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号召社区居民认真学法,增强法律意识,争做懂法守法好公民。领完宣传册准备回家好好充实自己法律知识的会师镇月牙堡社区三里铺组居民杨今辉一边翻看着宣传资料,一边说道。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力量。

  在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会宁县检察院联合会师镇司法所对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宪法宣传及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法律观念,有助于引导他们认罪服法、积极矫正,顺利解矫。

  “通过现场宣传、举办讲座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在平时的工作中,结合法治乡村建设,开展法治扶贫、送法下乡,送法进家庭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广大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连日来,会宁县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法治教育,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会宁县会师镇司法所所长王东旭介绍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5G巡逻机器人亮相街头
2   武都:东西协作结硕果 首批“玉兔”来
3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发展产业促增
4   迭部:蕨麻猪撑起群众增收“一片天”
5   崇信:“全省一张网”落地建设
6   会宁:多形式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7   临泽:21项冬春旅游大餐来了
8   山丹: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社会经济
9   金塔:“龙头”舞动产业兴
10   庄浪:农技培训进果园 助农增收谋长远
11   岷县:特色产业助脱贫
12   临泽蓼泉镇:温棚成了“致富棚”
13   山丹:搭建平台助“半边天”就业创业
14   脱贫攻坚“主心骨”小康路上“引路人”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