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农技培训进果园 助农增收谋长远

20-12-07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抢抓果园冬季管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提升全县果园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庄浪县组织果业专家和果业技术人员开展苹果园冬季管理技术培训,提升果农管园水平,确保果园产量、质量和效益。

  “上面有十个主枝,有十几个分枝。咱们去掉几个是不是树的营养状况就好了。这是为什么苹果树要剪去大枝的问题。下面我讲一下回缩,咱们前面都说了,一缓二缓连年缓,缓出花芽不回剪,没有空间再回剪……。”在柳梁镇张陈村,果业技术人员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果树拉枝技术要领。

  这次培训采取课堂讲解、现场指导、发放技术资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果园疏枝、清园涂白、灌水防冻等标准化管理,同时,技术人员就果树精细化修剪、拉枝要领等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使果农真正学到技术、用好技术。培训中,还向全来参加培训的果农发放了果园管理手册、果树剪、锯子等农用物资。

  果农董旦子是名副其实的老果农,种苹果十几年了,果园管理经验丰富,但每逢技术人员来果园培训,他都认真听讲,和技术员现场交流、互相探讨,请教果园管理新技术运用,同时,他也愿意与其他果农分享自己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提高。

  董旦子说,“经常组织我们果农到一块儿和农技人员到一块儿探讨果园管理技术水平。我们果农也经常到一起探讨果园管理技术,一起交流、学习,这几年都把果园管理技术水平提高了,苹果种的越来越好,能卖上好价钱了。”

  今年以来,庄浪县共培训果农35期,400余人次,广大果农在学到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有效掌握了果园冬季管理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对提高庄浪县果农的技术水平,加快果品主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周燕霞 李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福 凝心聚力奔小康
  •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甘肃29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带你一图了解!
  • 奇美万象洞 奇美万象洞
  •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中国的脱贫智慧】字字硬核!八大亮点看甘肃脱贫攻坚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东西协作结硕果 首批“玉兔”来
2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发展产业促增
3   迭部:蕨麻猪撑起群众增收“一片天”
4   崇信:“全省一张网”落地建设
5   会宁:多形式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6   临泽:21项冬春旅游大餐来了
7   山丹: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社会经济
8   金塔:“龙头”舞动产业兴
9   庄浪:农技培训进果园 助农增收谋长远
10   岷县:特色产业助脱贫
11   临泽蓼泉镇:温棚成了“致富棚”
12   山丹:搭建平台助“半边天”就业创业
13   脱贫攻坚“主心骨”小康路上“引路人”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靖远:找准产业谋幸
15   临泽:小鸭村的大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