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培育引进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后劲十足

20-12-04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雪敏 

  产业旺,后劲足。近年来,金塔县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以培育引进龙头企业为抓手,不断提升农畜产品加工能力,进一步强化企业品牌建设,使农业产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金塔县通过要素集聚、政策扶持、强强联合、项目支持等方式,统筹推进特色优势农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冷链物流、产品提升等方面项目15个,先后实施了航天酒业有限公司2000吨亚麻油建设项目,昱航生态农庄有限公司饮料生产线建设项目,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有机肥生产线精深项目,有力提升了农产品加工体系的技术含量和储运能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龙头企业带动能力,新申报万荣畜产品购销有限公司省级龙头企业1家,唯易食品、宏星食品市级龙头企业2家,至目前,全县农业产业化企业已达58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11家、县级15家。资产总额达21亿元,年加工能力达到30万吨以上,加工转化率达70%以上。

  培育农业品牌是拓展农产品市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扩大农业产业规模的关键。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品牌建设,金塔县扶持兴农辣椒、西域阳光等省级龙头企业进行加工设备改造和技术升级,培育开发辣椒红素、番茄红素等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创建自主品牌。积极推进绿色产品认证,目前,全县已通过认证的番茄、洋葱、西甜瓜等无公害农产品经营主体21家,产品14个;绿色食品12家,33个;认证“金塔肉羊”“金塔番茄”“金塔辣椒”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据悉,金塔县还组织企业参加了全国绿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博览会和农产品交易会等节会、展会,鼓励企业“走出去”,不断拓展市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出台产业扶持办法,对营业额0.5亿元以上的,划分等次给予补助;对申报“三品一标”,获得绿色认证的和积极参加各类省内外农产品展销节会获奖的企业,也给予相应补助,全面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农业产业发展后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宪法宣传有声有色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徽县郭璐:创业变身
3   以平凡成就非凡——记徽县园林局综合管
4   漳县:“五个坚持”全方位培育特色产业
5   临泽:着力打造凹凸棒石产业链
6   会宁: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7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席辰河:“羊倌
8   刘家峡水电厂李金军:勤于创新的“领头
9   “头雁”效应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国网
10   康县:美丽乡村把幸福绣满山乡
11   宁县税务:红利贴心三冬暖 “六稳”“
12   肃南:以案促改 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13   灵台:菜蔬产销两旺
14   宁县:贴心服务让企业摆脱注销“拖延症
15   农业强了 农村美了 农民富了——崆峒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