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国的脱贫智慧】徽县郭璐:创业变身致富带头人

20-12-04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郭璐,一位土生土长的徽县永宁人,80后、平凡的母亲、农村电商致富能手。她身上有太多的“标签”,不过最让乡亲们称赞的还是她和她的小伙伴们携手创办的徽县唐庄村电子商务服务点。“来尝尝我们村里的土特产,优价还包邮:土鸡蛋、蜂蜜、松子、核桃、红薯、花椒、手工挂面应有尽有”一大早,徽县唐庄村电子商务服务点的负责人郭璐又和往常一样发布了卖农产品的朋友圈信息。没过多久,咨询土鸡蛋、红薯信息的电话和微信信息就陆续响起来,郭璐顿时忙得不可开交。服务点今年累计销售辣椒18万斤,生姜10万余斤,并销售蜂蜜、核桃、红薯、土鸡蛋、松子、花椒、手工挂面等农副产品,销售额达80余万元,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质量好,销售难、“变不成钱”的尴尬局面,累计辐射带动百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同时也为农村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

  创业路上,收获了乡亲们的赞许、社会的认可,2017-2019年均被评为“徽县优秀电商示范点”“徽县优秀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也被评为“徽县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徽县电子商务协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未来,我们的发展目标很简单,走品牌化路线,把我们的妇女电商创业计划推进下去,让我们留守在永宁这片热土上的妇女们发光发亮。”郭璐满脸希望地说。     近年来徽县永宁镇党委、政府、妇联抓住机遇围绕“互联网+农村”行动计划,积极拓展电商事业。专门组织人员赴外培训学习电商业务,并努力获取社会各界在信贷、技术、和推广方面的支持。目前电商业务发展迅速,通过互联网销售商品,农家的土特产销量大增,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徽县永宁镇还有更多像郭璐这样的致富能人正在“茁壮成长”。

  通讯员 贾蓓蓓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动画|别慌!进口冷链食品这样处理食用更安全
  •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影像记录新时代 光影书写新变迁 ——甘肃省摄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摄影采风活动作品展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1822名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免费救治终末期肝病儿童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联手浙大一院共同关爱“小黄人”
  •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抢抓进度!静宁至天水高速庄浪至天水段建设正酣
  •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耕地质量稳步提升
2   崇信:多部门联合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3   灵台:持续推动农村饮水安全 实现“喝
4   高台: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5   会宁党家岘乡:打造冬小麦种植产业 为
6   建设交通大动脉 架通致富幸福路——山
7   临泽: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至每人每
8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9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侯家川镇:产业
10   漳县:特色职业教育点燃“六稳”“六保
11   临泽板桥镇:“四张清单”种好基层党建
12   管好“田间” 保障“舌尖”——临泽县
13   临泽平川镇:重拳出击防诈骗,守好群众
14   高台:“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15   敦煌:抓实科技培训 强化为农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