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司法部第三监督组来甘肃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

20-12-02 2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本网记者 李红军)按照司法部关于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行动统一部署,司法部第三监督组从12月1日起开始对我省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监督检查工作。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汇报会及专项监督行动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司法部第三监督组组长、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副局长乃比江·依不拉伊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分管领导向监督组作了有关工作汇报。监督组详细听取了我省相关制度落实情况汇报以及工作建议,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监督组强调,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行动,是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三项制度”落实落地落细的重要工作方法。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发挥监督效应,彰显利剑威力,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司法部第三监督组莅临甘肃实地监督,既是司法部对我省依法行政工作的关心和激励,也是对我省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一次全方位检验。省司法厅将以这次专项监督行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查找短板,总结经验,强化整改,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质量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座谈会后,司法部监督组重点查看了行政执法体系和制度建设情况、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以及我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等,与省司法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兰州市司法局相关同志进行了个别访谈。

  据悉,从12月2日起,按照工作安排,司法部第三监督组将下沉我省部分市(州)、县(市、区)和乡(镇)开展实地监督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 精品荟萃 120幅精品献礼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精品荟萃 120幅精品献礼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成立一年累计参观人数达2万人次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成立一年累计参观人数达2万人次
  •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视频)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视频)
  •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司法部第三监督组来甘肃开展行政执法专
2   唐仁健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
3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
4   【12·2特别策划】小袁的“小错误”,希
5   【中国的脱贫智慧】让贫困户端稳“饭碗
6   树起“甘味”大招牌
7   【视频】“面面”俱到,一并开吃!
8   甘肃民乐县因地制宜推进戈壁农业项目建
9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
10   精品荟萃 120幅精品献礼敦煌莫高窟藏经
11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成立
12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1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赴长三角开展招引活
14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注入强
15   西和:“122交通安全宣传日”进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