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视频)

20-12-02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2月2日上午,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兰州之窗广场正式启动,大众网络投票评选出的“十大交通危险行为”同时发布。

  本次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由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省公安厅交管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文明交通新风尚,推动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确认公布了2020年度142家全省交通文明单位和148名全省交通文明个人,省、市参会嘉宾为10家全省文明交通单位和10名全省文明交通个人代表颁发了匾牌、证书,并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授旗。

  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倍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会做好交通安全管理的好帮手,及时纠正行人乱穿马路、外卖电动车乱穿乱闯、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开车打电话看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各类节目新颖引人,令过路群众纷纷驻足观赏,特别是说唱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传递了主题思想。主持人还与现场群众互动,就酒后驾驶、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安全法律常识、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现场600多人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除主会场外,兰州市还设置了多个分会场,通过给过往驾驶员发放宣传品、与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互动、播放警示教育片、交通参与者体验交通安全设备等多种形式,引导不同层面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危险行为!我征集,你点名”网络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十大危险交通行为”分别是:行人乱穿马路、酒驾毒驾、追逐竞驶、闯红灯、疲劳驾驶、强行超车、外卖电动车乱穿乱闯、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开车打电话看手机、高速公路变道不打转向灯。

  据悉,即日起至2021年春运结束,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结合秋冬季节特点,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同时还会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春运等节点,深入社区村镇企业,针对常见多发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视频)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视频)
  •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赴长三角开展招引活
3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注入强
4   西和:“122交通安全宣传日”进校园
5   金塔: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贫困群众脱
6   金塔:打造绿色乡村 营造宜居环境
7   金塔古城乡:强化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
8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再升
9   武都:健康扶贫惠民生
10   瓜州:人口普查员的一天
11   漳县:“思路一变”拓宽群众脱贫致富路
12   甘州:新建大棚促增收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产业扶贫托起
14   山丹:“6+1”开启脱贫“加速度”
15   张掖新墩镇: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头茬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