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助力“兰州蓝”

20-11-11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冬季燃煤煤质是否稳定可控,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是否到位,油品质量是否过关。作为“冬防”职能部门之一的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承担着对销售成品油抽检,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检查等职能。据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贤普介绍,自冬防开始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尽责,加大相关行业监督检查力度,助力冬季“兰州蓝”。

  严厉打击销售劣质煤的违法行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对城区内煤炭一级专营市场及二级配送网点的引燃煤、洁净型煤、无烟煤煤质开展批次抽检,要求煤炭专营市场每月抽检数不少于三次,二级配送网点每月抽检数不少于总数的20%,并将每月抽检结果及时在媒体公示。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市区县执法力量严厉打击销售劣质煤的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抽检煤炭705批次,不合格1批次,每月将抽检、查处情况上报报市大气办备案,同时抄送市工信局。

  加强煤炭经营主体管理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完成工商注册的煤炭一级专营市场和二级销售网点实行属地监管,及时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对违法销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半烟煤等劣质煤炭的二级配送网点,一经发现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一律吊销经营资质;对私自销售煤炭的无照经营行为在重罚、没收的基础上报辖区政府及煤炭管控单位由司法机关介入查处。截止目前,立案查处6起,下发处罚决定5起,罚款10.2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55元,查处民用型煤炭51.5吨。

  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职责积极联合商务、公安部门开展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罐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截止目前,依法查处成品油案件9起,处罚7起,罚没金额6.70万元,查处柴油29.1吨。

  全面加强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检查

  积极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开展联合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排放检验机构弄虚作假、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行为。对未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开展检验检测业务的机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予以了处罚。两年来,先后处罚机动车检验机构11家。

  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依据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切实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安装油烟过滤设备、使用清洁能源作为日常监管的一项长期内容,积极配合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辖区餐饮单位开展集中联合整治,重点检查是否进行清洁能源改造、油烟收集及处理设施是否安装,并建立辖区餐饮业油烟治理及餐厨废弃物规范处置工作台账,确保全覆盖、不漏户。

  陈贤普说,在今年冬防期间,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市县工作统筹,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督导巡查制度,对督查情况及时上报市大气办,对于工作开展缓慢、存在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确保2020-2021年冬防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
2   陇原优秀影视作品公益展映 10部“甘产
3   刘正荣在甘肃调研时指出 增强服务大局
4   《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0(甘肃)》研讨
5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
6   有“云”千里来相会 陇台携手促交流
7   甘肃省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8   全力以赴稳就业 狠抓落实保民生 ——访
9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10   脱贫先立志 好政策帮他奔小康
11   兰州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1月20
12   冷空气减弱 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13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14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0年前命案积案
15   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