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脱贫先立志 好政策帮他奔小康

20-11-1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脱贫先立志 好政策帮他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因为贫穷和智力残疾,薛兴楷是一个被社会边缘化的人,他一直想通过养殖业发家致富,但因缺少资金,始终没能如愿。2016年,在帮扶政策的助力下,他不仅摘掉了贫困帽子,还带领他人致富。

  在临泽县倪家营镇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梨园村四社薛兴楷是一个智力二级残疾人,家庭人口3人,父母务农,家中只能靠父母种植的6亩玉米维持生活。2015年,薛兴楷被纳入建档立卡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在和帮扶干部的讨论中,薛兴楷认为自己最适合干养殖业,但苦于没有技术和养殖知识,不知道如何干。为了让他转变思路,建立自信,帮扶干部带他到县畜牧中心咨询规模化养羊的发展前景,联系技术员给他讲解养殖技术并积极帮助他申请贴息贷款。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逐渐打消顾虑,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2016年,薛兴楷申请纳入低保,向农商银行贴息贷款5000元发展养殖业,从原来的20多只羊发展到120多只,薛兴楷通过自身能力为家庭增加经济收入。2019年他的家庭人均收入达10000多元,年底成功将贫困帽子摘除,走上了致富之路。今年,他给有着言语四级残疾的薛兴宏赠送了60只羊,剩余的60多只羊留给了自己养。通过不懈努力,如今薛兴楷不但还清了欠债及贷款,还盖起了新住宅,实现了高质量脱贫奔小康,成为梨园村残疾人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通讯员 王有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全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 甘肃省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就位“双11”新人结婚满满仪式感 甘肃省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就位“双11”新人结婚满满仪式感
  • 西固月牙桥社区从细节入手提升居民幸福感 西固月牙桥社区从细节入手提升居民幸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1月20
2   冷空气减弱 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3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4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10年前命案积案
5   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6   甘肃省“陇风2020”专项行动已破获命案
7   兰州七里河区大力引进人才 助力全区经
8   兰州公安全力推进“社区民警进班子”基
9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
10   兰州红古区两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
11   兰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
12   甘肃省举办第六届导游员服务技能竞赛
13   兰州市城管委举办“数字城管”宣传推广
14   改造老大难 提升幸福感 兰州安宁区2020
15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