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20-11-1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没想到,我们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会有20万元!太谢谢了!”11月10日上午,榆中县龙泉乡张家窑村村民罗有霞收到20万元支票时眼含泪花,哽咽着说了?这句话。

  当天,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带领信访维权科和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理赔人员,在榆中县残联领导陪同下,来到张家窑村,代表市残联慰问因意外伤害死亡的残疾人候孝海的家属罗有霞,送上保险赔偿金20万元。这是我市自2016年开始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以来,首个意外伤害死亡的案例,也是截至目前赔付额度最高的一例?。

  家属收到赔付款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今年9月2日下午5时左右,张家窑村肢体残疾人候孝海不慎从田埂上摔下,致头部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天塌了!”罗有霞说起丈夫的意外离世,潸然泪下。据村支书介绍,罗有霞家里是建档立卡户,大女儿在上高职,二女儿上初中,家里还有5万元的小额贷款未还。候孝海这一走,娘仨个真正是一贫如洗。正发愁贷款还不上,娃娃们没学费,幸好市残联给残疾人买了保险。?

  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向市残联通报了案情,并配合榆中县公安局、出诊医院进行调查取证,确定候孝海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死亡原因为意外伤害死亡,应赔付死亡赔偿金。公司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于11月10日上午10时将保险赔款20万元转入罗有霞的账户。

  20万元,对普通农民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怎么花?罗有霞已经有了打算:?先把小额贷款还了,无债才能一身轻;再留一部分教育经费,让两个女儿安心上学;剩下的钱,为来年春耕做准备。

  政府购买社会服务

  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弱。为了给残疾人多一份保障,从2016年开始,兰州市在全省率先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连续五年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这项措施给残疾人家庭因发生意外伤害致贫、返贫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兜底保障,让残疾人及其家庭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也是一个文明城市的温暖体现。”市残联理事长孔令利介绍,“十三五”期间,市残联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全面推进残疾人兜底保障、康复服务、就业等工作,凝聚更多资源和力量为残疾人办实事,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四五”期间,市残联将继续争取政府资金支持,力争在“十四五”中期将该项保障措施扩大到所有残疾人群体,做到保障残疾人平安出行全覆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暨“零点行动”启动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省人社厅:全力克服疫情影响 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飞阅甘肃】 山丹明长城: “露天博物馆”绵延200公里
  •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古树“大观园” 名木看崇信
  •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冬春来嘉峪关 走雄关漫道 享戈壁豪情
  •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榆中: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 平凉消防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平凉消防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2   肃南县扎实做好冬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
3   临泽:推动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干劲足
4   全省排名第一!甘州荣获“全国健走示范
5   张掖紧抓“进博”机遇 深谋绿色产业高
6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
7   “专家团队”为企业解难题 ——兰州市
8   让孤寡老人老有所依 ——临洮县洮阳镇
9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0   深山里的“花椒书记”
11   行远至深 敦煌不孤——纪念藏经洞发现1
12   会宁县税务局:促进优惠政策落实决战决
13   渭源:创新模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14   【印象陇原】畅游甘肃 冬季旅游嗨起来
15   高台产业扶贫筑牢致富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