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西固月牙桥社区从细节入手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1-12 0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小区似公园 院落更温馨月牙桥社区从细节入手提升居民幸福感

  惬意的老人们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居民家

  社区修葺一新

  社区老人的快乐生活

  铺满落叶的林场路

  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咚咚咚……家里有人吗?”11月5日一大早,西固区月牙桥社区书记赵立英从单位安排完一天的工作后就和社区工作人员赶到了辖区居民李霞家。

  “外面冷,大伙快进来。”李霞年迈的母亲开门后急忙招呼社区工作人员进屋。

  走进略显简陋但十分整洁的李霞家中,赵立英首先快步走到暖气片前摸了摸。“暖气还没来吗?”赵立英略显焦急的问了一句,便马上拿起电话打给了供暖单位。

  “改造刚刚完成,今天中午十一时前肯定供暖。”当听到电话那头肯定的承诺后,赵立英终于松下一口气,又急忙向李霞一家解释。

  “我们都理解,楼下张贴了‘致歉信’,说是供暖改造需要延迟几天供暖,而且答应今天供暖的,今年社区也给外墙做了保温层,目前家里的温度还能适应。”李霞的母亲忙说到。

  位于西固区中部的月牙桥社区所辖有526户居民,其中低保12户15人。身患智力二级残疾的李霞在父亲去世后与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居住在甘肃建投一安集团的老家属院,是社区工作人员最放心不下的一家人。逢年过节,社区工作人员总会带着各种生活必需品去家里看看李霞,就在日常,只要经过她们居住的小区,大家伙也会不自觉的去敲敲李霞家的门。而这,似乎已成为月牙桥社区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

  今年以来,为了解决辖区老旧院落环境问题,月牙桥社区通过街道和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先后申请并完成修缮了包括甘肃建投一安集团老家属楼在内的老旧院落871.96平方米,粉刷外墙1546.48平方米,粉刷单元楼梯间公共区域909.79平方米,更换楼梯间窗户43.35平方米,线缆整理1栋等。同时,更换室外给水管229米,更换室外排水管398米,更换室外供热管道130米,维修室外地沟55米,硬化室外道路128.15平方米,从根本上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问题。

  “虽然今年月牙桥社区已完成了既定的人居环境改善任务,但人居环境是需要根据辖区居民的需求和实际情况逐步提高和完善的,所以仍需要下大力气来持续这项工作。”赵立英表示,月牙桥社区地处西固城区铁路以北,是石化生产区和居民生活区的生态过渡带,因此,辖区居民对周边生活环境的关注度很高,而西固林场正好处在月牙桥社区范围内,承担着净化空气、改善生态环境的功能,是周边居民健身、休闲场所,每天早晚市民进出晨练、健身人员很多。基于地理位置优势,月牙桥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与林场管理部门协同合作,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保护和保持好林场的整体环境,使其发挥最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戴上耳麦“恰恰恰”兰州城管给大妈大爷竖起大拇指 戴上耳麦“恰恰恰”兰州城管给大妈大爷竖起大拇指
  • 冷空气减弱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冷空气减弱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 备战春运兰州铁路“东大门”换新轨 备战春运兰州铁路“东大门”换新轨
  • 嘉兰百合在兰州市引种成功 嘉兰百合在兰州市引种成功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甘肃省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甘肃省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甘肃省(兰州市)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甘肃省(兰州市)宣传活动启动
  • 兰州大学2021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200人 兰州大学2021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20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戴上耳麦“恰恰恰”兰州城管给大妈大爷
2   冷空气减弱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3   备战春运兰州铁路“东大门”换新轨
4   嘉兰百合在兰州市引种成功
5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6   甘肃省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
7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甘肃省(兰
8   兰州大学2021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200人
9   11月13日-27日兰州再次发放1000万元消
10   兰州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1月20
11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12   兰州铁路局高铁快运助力“双11”
13   于都第一渡 长征从此越——甘肃省延安
14   红都瑞金忆党史 饮水思源铭党恩——甘
15   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