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改造老大难 提升幸福感 兰州安宁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工

20-11-12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改造老大难 提升幸福感

  安宁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工

  由于建成年代较早,老旧小区存在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居民生活幸福感大打折扣,老旧小区改造便成为群众热切期盼的工程。今年年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一项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被列入安宁区为民兴办实事之一,计划对8个老旧小区36栋楼宇全面实施整治改造,涉及1916户,改造面积约15万平方米。目前,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据悉,改造工程几乎涵盖了小区住房和公共部位的全部设施,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居住品质、增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为确保把好事办好,安宁区政府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指导,对改造范围、项目包装、资金筹措、方案调整、改造标准,部门协同从严把关、从严要求;分管负责同志带领相关部门定期深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保证了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专项民主监督,开展现场调研。

  群众事群众说。为充分掌握广大居民群众对此次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工作的意见,区政府组织街道、社区、专业施工和设计、造价公司对改造小区进行摸底。经过实地考察、广泛交流、认真测量,全面摸清全区老旧小区基本情况,根据群众意愿程度、基础条件好坏、小区老旧程度等各方面,全面量化评估,确保有针对性地解决老旧住宅小区急需解决的问题,充分利用好整治资金。

  改造工作坚持把困扰居民的难点、痛点问题作为关键核心,从确定改造发起、征集意见、公开公示、确认申报、组织实施五方面流程做起,让改造阳光透明,依法依规按程序高效推进。按照“一小区一策”原则,因地制宜制定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采取重点整治与一般整治相结合、分期分批实施的工作思路,以净化、亮化、绿化、硬化和安全等基础设施改造和规范管理为主,着力解决老旧小区院落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面貌脏乱差、治安隐患较多、管理不规范等老大难问题。

  改造完成后,确定了老旧小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主体共同参与协商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激发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立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理的正常化、专业化,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爱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部门协力共守“兰州蓝”
  • 甘肃省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就位“双11”新人结婚满满仪式感 甘肃省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就位“双11”新人结婚满满仪式感
  • 西固月牙桥社区从细节入手提升居民幸福感 西固月牙桥社区从细节入手提升居民幸福感
  • 戴上耳麦“恰恰恰”兰州城管给大妈大爷竖起大拇指 戴上耳麦“恰恰恰”兰州城管给大妈大爷竖起大拇指
  • 冷空气减弱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冷空气减弱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 备战春运兰州铁路“东大门”换新轨 备战春运兰州铁路“东大门”换新轨
  • 嘉兰百合在兰州市引种成功 嘉兰百合在兰州市引种成功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
2   首次!兰州城关区向19家农村集体经济组
3   兰州市冬季交通事故预防“零点行动”昨
4   甘肃省已连续22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5   兰州市召开冬防新闻发布会 精准治污 科
6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
8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9   蓝天保卫战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兰州市多
10   甘肃省首批8名特邀颁证员就位“双11”
11   西固月牙桥社区从细节入手提升居民幸福
12   戴上耳麦“恰恰恰”兰州城管给大妈大爷
13   冷空气减弱陇原大部天气晴好
14   备战春运兰州铁路“东大门”换新轨
15   嘉兰百合在兰州市引种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