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20-12-02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2月2日下午,由甘肃省民政厅、兰州市民政局主办、城关区民政局承办的“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举办。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动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和社区组织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省、市两级民政部门6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台,向居民发放宪法读本、《民法典》、扫黑除恶宣传品等宣传材料;并邀请法律顾问,现场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答疑解惑,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同时,省市民政部门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详细解答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残疾人困难补贴、社区治理等政策。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共发放宪法读本、《民法典》、扫黑除恶宣传品等宣传材料共计1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人次。

  此次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和法律权威,宣传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普及了民政领域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社区广大居民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活动增进了邻里交流,营造了和谐社区氛围,促进了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体系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 精品荟萃 120幅精品献礼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精品荟萃 120幅精品献礼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
  •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成立一年累计参观人数达2万人次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成立一年累计参观人数达2万人次
  •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视频)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视频)
  •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庄浪: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
2   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在兰
3   【12·2特别策划】小袁的“小错误”,希
4   【中国的脱贫智慧】让贫困户端稳“饭碗
5   树起“甘味”大招牌
6   【视频】“面面”俱到,一并开吃!
7   甘肃民乐县因地制宜推进戈壁农业项目建
8   甘肃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
9   精品荟萃 120幅精品献礼敦煌莫高窟藏经
10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成立
11   甘肃省暨兰州市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赴长三角开展招引活
13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注入强
14   西和:“122交通安全宣传日”进校园
15   金塔: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贫困群众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