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20-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汪美龄

  临泽县倪家营镇农家书屋的建成使用大大激发了农民的读书热情,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促进了乡村阅读的深入开展,吸引了更多村民走进农家书屋,使“书香社会”在农村扎根,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激励广大群众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砥砺前行。

  为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惠民的作用,激发农家书屋的活力,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近年来,倪家营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设立“农家书屋+志愿服务”运行模式,这也让农家书屋一时间成为了镇上的“网红”打卡地。

  普及农技知识,发挥农家书屋在服务“三农”中的作用,激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倪家营镇农家书屋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配备农业科技系列书籍,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食粮”,农家书屋成为群众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有空我就会来看一些关于农业种植、养殖方面的书籍,以前书念得少,吃了没文化的亏。现在农村发展高效农业,不懂专业知识肯定是不行的。”黄家湾村民亢吉文说。

  倪家营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以培养新时代新型农民为目标,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举办现场讲学和技术交流活动,提高农民的种养殖技术,同时邀请有经验的农户现场传授技术、解疑释惑,开拓群众创业致富的新思路。

  依托农家书屋,倪家营镇开展了政策宣讲、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群众参与面广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镇百姓的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农家书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阿坞镇:精神扶
2   临泽板桥镇:种下经果林 拓宽致富路
3   临泽倪家营镇: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劳务输转成农
5   临泽鸭暖镇:挨户问诊“把准脉”一户一
6   临泽:深化院企合作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7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8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9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10   临泽: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季景区“安全
11   武都: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12   肃南康乐镇: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
13   瓜州广至藏族乡:产业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14   康县: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业发展
15   民乐武文德:自强不息勤致富 身残志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