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挨户问诊“把准脉”一户一策“开良方”

20-11-20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任兴涛

  近年来,鸭暖镇通过定向“输血”、定点“滴灌”,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11个、选派帮扶队员353名,与506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大力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政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致富套餐”,确保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家住鸭暖镇昭武村的靳建海患有脑梗塞、脑出血、高血压等疾病,需要长期吃药和不定期住院治疗,家中仅靠3亩多耕地和儿子打零工的收入维持生计,昂贵的医疗费让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2015年,靳建海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因病致贫的靳建海一家早日脱贫,帮扶干部上门入户,了解靳建海的家庭情况,反复为他讲解扶贫政策,并制订了详细的脱贫计划。

  在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等政策的帮助下,靳建海一家进城住上了新楼,还办理了慢性病卡,看病的报销比例提高了,药物费用也降下来了,日子渐渐有了起色。为了实现稳定脱贫,帮扶干部给靳建海的妻子联系了易地搬迁城区安置人员公益岗位,妻子在临泽四中就近务工,每月可以挣到1500元。儿子、儿媳也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在县城内找到了固定工作,既能在家门口就业,又能照顾到家庭。

  “今年全家仅务工就收入六万多元,加上养老金和村上的分红收入,今年的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16000多元,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靳建海感慨地说。

  2018年,靳建海顺利实现脱贫。靠着精准的脱贫“良方”、务实的帮扶措施以及勤劳奋斗的双手,靳建海一家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走向了小康生活。

  “镇上通过精准施策,激发低收入家庭内生动力,消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引导他们发展多种形式的增收产业,实现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至2019年,全镇506户、131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鸭暖镇政府副镇长李永儒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香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这样兜民生底线 增群众幸福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宕昌阿坞镇:精神扶
2   临泽板桥镇:种下经果林 拓宽致富路
3   临泽倪家营镇:推进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劳务输转成农
5   临泽鸭暖镇:挨户问诊“把准脉”一户一
6   临泽:深化院企合作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7   临泽流沙河:雪景醉人 美成水墨画
8   【中国的脱贫智慧】岷县:脱贫路上飘药
9   甘州龙渠乡:冬闲忙“充电” 助推群众
10   临泽: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季景区“安全
11   武都:开启城市“美颜”模式
12   肃南康乐镇:发展“绿色经济”赋能乡村
13   瓜州广至藏族乡:产业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14   康县: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企业发展
15   民乐武文德:自强不息勤致富 身残志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