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1-18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丁巨胜讲话

  11月17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巨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步调一致推动“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政府各部门有序推进投资审批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有效解决了政务服务事项环节多、办事慢的问题。与此同时我市“放管服”改革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坚决扛起“放管服”改革的重任,牢牢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努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在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丁巨胜要求,要聚集重点领域、集中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要聚焦问题,在解决难点、疏通堵点上下功夫。针对数据共享平台应用不到位、网上办事、政务服务大厅等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梳理、专门研究,切实提高时效性和办结率。特别是对于许可类事项,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和多头办理,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更多便利。要聚焦效能,在更大范围推行“告知承诺”“不来即享”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梳理各类证明事项,切实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要在更多行业和领域推行“不来即享”,真正实现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要聚焦优化,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办理时限上下功夫。对于十大生态产业、政府投资、招商引资等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在制度允许范围内,最大程度地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特别是对于涉及审批部门多、协调难度大的项目,各有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切实提高事项审批效率,减少项目落地时间。要聚焦创新,在“就近办、网上办”上下功夫。推动政务服务继续向基层延伸,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办成事”。要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在更大范围实现“一网通办”,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督查考核,倒逼政府各部门深化改革、提升效能、改进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审议了《嘉峪关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政务服务考评办法》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副市长邓曙光、王莉春,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及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赵明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之路》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
2   唱响丝路颂歌 150万网友悦赏舞剧《彩虹
3   甘肃省博物馆将举办《和田玉:考古·故
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5   文明花开香满园——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
6   白银市第七期专业美术工作者创作培训班
7   实施生态扶贫工程 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8   白银平川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9   白银会宁县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保障政策
10   白银市巡察机构“学习抗疫英雄、争做巡
11   白银平川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
12   白银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
13   苏君在督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14   甘肃省法院审判监督业务培训班开班
15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