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博物馆将举办《和田玉:考古·故事》讲座

20-11-18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省博物馆将举办《和田玉:考古·故事》讲座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17日获悉,由甘肃省博物馆主办的丝绸之路与甘肃考古新发现系列讲座之第四讲,将于11月20日15时至16时30分在省博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届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馆长于志勇将为大家讲述和田玉的考古文化故事。

  于志勇,199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长期从事新疆考古、汉唐西域及丝绸之路考古研究、博物馆社会教育等工作。曾任新疆考古所副所长、所长;2016年至今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馆长、研究员,兼新疆大学、西北大学等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参与并主持的1995年新疆民丰县尼雅遗址、2007年库车友谊路晋十六国墓葬考古发掘,分别评获当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编著有《中日尼雅遗址学术考察报告》(全三卷)《丝绸之路出土文物——沙漠王子遗宝》《中国出土壁画全集·新疆分册》等多部著作,在国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感兴趣的观众可在“甘肃省博物馆”微信服务号后台留言,留言格式为(“和田玉:考古·故事”+姓名+电话),收到回复即为预约成功。省博物馆实行预约入馆,成功预约本次讲座的观众务必提前在“这里是甘博”微信公众号同时预约当日入馆资格,并于当日通过安检入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位观众需出示健康绿码并在听讲座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2   文明花开香满园——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
3   白银市第七期专业美术工作者创作培训班
4   实施生态扶贫工程 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5   白银平川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6   白银会宁县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保障政策
7   白银市巡察机构“学习抗疫英雄、争做巡
8   白银平川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
9   白银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
10   苏君在督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11   甘肃省法院审判监督业务培训班开班
12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
13   冬季旅游化“淡”为“热”贵在行
14   甘肃省批复G3011敦当高速通行费收费标
15   甘肃公路博物馆网上展馆正式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