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文明花开香满园——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20-11-18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文明花开香满园

  ——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刘生福 李维亮

  近年来,白银市委办公室始终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增强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水平、改进机关作风、展示对外形象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和要求,坚持以创建带队伍、以创建促工作、以创建优服务,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与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双提升。市委办公室先后荣获“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全国先进单位”“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先进集体”“平安白银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加强学习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

  为促进党办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委办公室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狠下功夫,着力增强党办干部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与市委常委会学习同步、与上级要求学习同步、与机关履职所需同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章党规党纪以及省市重大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特色文化,立足市委中枢机关地位,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为引领,紧密结合科室职责,分科室提出特色鲜明的文化主题,深入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教育,培养干部职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精神。建设“学习型”机关,建立了图书角、流动图书阅览室,并创新开通“党员学习新媒体图书馆”,举办“机关公文处理技能比赛”,开展“学讲评”“传帮带”等活动,着力把办公室干部培养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 实现以文化人

  市委办公室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建设为契机,着眼“以文化人、以德润人”,谋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在学雷锋活动中培育志愿精神,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三清一维护”“文明交通劝导”“小区入户宣传”“孝老爱亲”“双拥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道德讲堂上实现德润人心,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围绕文明礼仪、敬业奉献、家教家风、诚信节俭等主题,通过邀请身边模范讲事迹、诵读经典净心灵、干部体悟谈感受等环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生动形式,宣扬凡人善举、弘扬中华美德,让机关干部在聆听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在机关文化建设中注重潜移默化,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等主题,通过制作道德守礼提示牌、科室文化宣传标语、办公桌牌、发布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使优秀传统文化、文明新风尚浸润心灵、植根内心。同时,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全体党员赴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连续三年举办办公室系统迎新春联谊晚会,组织参加“全民健身健康跑”、“黄河石林自驾游”、工间操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极大提升了办公室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紧紧围绕大局 深化创建成果

  市委办公室把创建文明单位的成效集中体现在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上,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参谋辅政、综合协调、公文运转、督促检查等重要职能,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参谋服务上,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搞好综合调研和信息服务工作;在综合协调上,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执行会议审批制度,严控会议数量、规格和规模,统筹安排全市性会议及市委领导公务活动,圆满完成了中央和省委领导来银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检查、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公文运转上,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范办文程序、提高文稿质量,严谨细致完成市委各类文件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刷、分发工作;在督查检查上,紧紧围绕市委常委会决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省市领导的批示要求、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力量、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白银全面贯彻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巴丹吉林 沙漠“止语徒步”好去处
  •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推进研学实践教育往高层次发展 天庆博物馆被授予“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旅游者心中的“诗与远方”
  •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畅享祁连冰雪 圆梦多彩丹霞 爱上冬日张掖不需要理由
  •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预计猪肉价格继续呈现缓慢下行态势
  •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春绿陇原”展演剧目《彩虹之路》昨晚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
2   冬季旅游化“淡”为“热”贵在行
3   甘肃省批复G3011敦当高速通行费收费标
4   甘肃公路博物馆网上展馆正式上线
5   兰州交警发布2020年最新酒驾成本清单
6   舞剧《彩虹之路》亮相金城 完美演绎“
7   燕麦草 喜丰收
8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封存42
9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10   十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预计猪
11   获刑十年 武文斌受贿案一审宣判
12   四方联动力保环兰高速公路冬季道路交通
13   民族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基层健康治
14   9旬院士捐出260万元助力草业学科发展
15   陇原“寻羊记”,是田园也是牧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