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法院审判监督业务培训班开班

20-11-18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全省法院审判监督业务培训班开班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11月17日上午,全省法院审判监督业务培训班在省法官学院分院举行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判监督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新时代全省审监工作总体要求,厘清审判思路,把握审判监督案件的难点及裁判逻辑,提升审判监督能力,推动全省审判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判监督制度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人民法院依法纠错、维护裁判权威的重要部分。全省法院切实保护人权,依法纠正刑事冤错案件,保障产权,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办理特赦案件,忠实履行审判监督职责,取得积极成效。审判监督案件再审终局难、息诉罢访难度大,需要培养创新性思维,提升司法能力。此次培训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之一。

  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审判监督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维护大局和人民利益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对错案发现一起,查实一起,纠正一起,正确处理依法纠错和维护裁判权威的关系;三遵循“调解优先,案结事了”的原则,多措并举,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形成解决纠纷的合力,促进和谐与稳定。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全省法院从事审判监督业务工作的法官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一周,课程安排合理紧凑,既有思想政治课,又有围绕审判业务的实务课程,还安排了分组讨论供大家交流、分享审判工作中的成效和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