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点对点”送岗 贫困户变“上班族”

20-11-09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三道沟镇北滩村环境保洁员郭立军(王鑫摄)

  “嗡嗡”的电剪推声响起,瓜州县三道沟镇各村的“爱心理发屋”热闹非凡,村里的老人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理发。

  “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政府出台这项惠民政策,把理发员这项技术学会,不仅每月政府能给予我500元的岗位补贴,还省下了自家人每年理发三四百元的开销,而且我摇身一变成了‘上班族’,还能解决本村困难群众的‘头等大事’,今后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干好,让乡邻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瓜州县三道沟镇北滩村建档立卡户宋彩霞高兴地说。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三道沟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通过设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就地就近临时性工作机会,又能更进一步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实现了扶贫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破除了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一举多得。

  “今年,村上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在村里面当保洁员打扫卫生,每月领取岗位补贴,既增加了收入,还能和大家一起建设美丽家园,用自己辛勤劳作来换取薪酬,我感觉这样的政策值得点赞。”三道沟镇北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立军说。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瓜州县三道沟镇不断深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稳定脱贫为导向,认真落实“四不摘”政策,根据贫困群众需求,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适时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严格按照申请、讨论、审议、公示等流程,设置疫情防控、爱心理发员、卫生保洁、安全巡查、护林防火、公益设施管护、河道治理、村级道路维护等8类扶贫公益性岗位,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3人,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经济收入,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邓晓旭 王建磊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民勤: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立冬时节冬灌忙
2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康县碾坝镇准备好了
3   瓜州:“点对点”送岗 贫困户变“上班
4   勠力同心担使命 绘就乡村新画卷——文
5   高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6   聚焦产业谋发展 实干创新促脱贫——文
7   康县太石乡:道路清理决战让群众出行更
8   甘州上秦镇:树木“穿衣” 温暖越冬
9   康县:乡村旅游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10   河口月季园,陇南花街村——文县尖山乡
11   会宁:饮出幸福的一波甘甜
12   山丹:全力备战迎接“双十一”快递旺季
13   康县成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14   瓜州:用情帮扶暖人心
15   山丹:生态宜居村庄建设开启农村“美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