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用情帮扶暖人心

20-11-09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精准帮扶切实了解贫困群众所需(徐鸿飞 摄)

  初冬的清晨寒风萧瑟,瓜州县沙河乡河州村三组的街道上忙活着一群人,来自审计局的扶贫干部趁着农闲时节走访入户、定点回访,询问贫困群众生活生产情况以及第二年的发展规划,宣传讲解县上的扶贫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努力发挥自身优势,脚踏实地、努力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现在看着干净整洁的河州村,我们也挺有成就感的。五年前的河州村情况很难,砂石路面、尘土飞扬,搬迁过渡房破旧,年轻人没活干,小娃娃也不上学。这几年的变化太大了!”谈及扶贫多年的体会,瓜州县审计局副局长王玉春感慨地说。

  在沙河乡河州村村民李成林家中,桌上摆着热腾腾的油饼和热茶,李成林和帮扶干部熟络地拉起家常。“年初我的手铡草的时候受了伤,正是春忙的要紧时候,我又是家里的主劳力,现在想想你们当时捐给我的1000元,真是起了大作用,让我度过难关,没有耽误今年的生产。”李成林说。

  与李成林一样,沙河乡河州村村民马木洒也是瓜州县审计局的定点帮扶户。马木洒的儿子前段时间从肃北县马鬃山镇务工回到家中,一家人正修建牲畜饲料库,看着圈舍里二十多头膘肥体键的牛羊,马木洒面上笑容满满。

  “年初你们到家里的时候建议我修建符合补贴标准的牛舍和羊圈,圈舍修的好,牛羊也长得好,看这新下的小牛犊,我们要扩建饲料库了。”马木洒说。今年年初,瓜州县审计局的帮扶干部到与马木洒协商制定了“地里种枸杞,家中养牛羊,俩小伙外出务工”的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在帮扶干部的沟通协商下,马木洒通过发展养殖业走上了增收致富的路子。

  “今年养殖业收成好,很多年初发展养殖的农户都收成不错,马木洒的两个儿子通过务工也挣了钱,标准圈舍修建起来政府还给补贴了5000元,看着贫困群众的牛羊成群,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也高兴。”沙河乡河州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鹏说。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瓜州县审计局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加强扶贫帮扶工作。先后投入12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沙河乡河州村基础设施建设,并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巩固提升)计划,以产业帮扶为主,重点支持发展枸杞、红花、食葵等特色产业和抓好劳务输出,8户帮扶户已于2017年全部脱贫。至目前,累计为贫困群众调引基础母羊80余只、发放养殖槽16个、联系外出务工25人次。

  通讯员 邓晓旭 徐鸿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民勤: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立冬时节冬灌忙
2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康县碾坝镇准备好了
3   瓜州:“点对点”送岗 贫困户变“上班
4   勠力同心担使命 绘就乡村新画卷——文
5   高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6   聚焦产业谋发展 实干创新促脱贫——文
7   康县太石乡:道路清理决战让群众出行更
8   甘州上秦镇:树木“穿衣” 温暖越冬
9   康县:乡村旅游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10   河口月季园,陇南花街村——文县尖山乡
11   会宁:饮出幸福的一波甘甜
12   山丹:全力备战迎接“双十一”快递旺季
13   康县成立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14   瓜州:用情帮扶暖人心
15   山丹:生态宜居村庄建设开启农村“美颜
分享到